低级格式化

        格式化 分高级格式化和低级格式化,高级格式化是最常用的格式化方式,比如平时插上U盘,打开我的电脑,右击可移动磁盘,点击格式化,这就是高级格式化,高级格式化一般对磁盘没有损害。而低级格式化则需要用专门的工具去格式化,常用的低级格式化工具有DM,lformat等工具。DM是在纯dos环境下运行的,而lformat则是在windows环境下进行低格,操作十分简便。这两种格式化方式是有所不同的,低级格式化就是将空白的 磁盘 划分出柱面和 磁道 ,再将磁道划分为若干个 扇区 ,每个扇区又划分出标识部分ID、间隔区GAP和数据区DATA等。高级格式化就是清除 硬盘 上的数据、生成 引导区 信息、初始化FAT表、标注 逻辑坏道 等。一般我们重装系统时都是 高级格式化 ,因为MBR不重写,所以有存在病毒的可能。 MBR病毒 可以通过 杀毒软件 清除或者在DOS下执行 fdisk /mbr 重写MBR 以彻底清除病毒。

   简单地说,高级格式化就是和操作系统有关的格式化,低级格式化就是和操作系统无关的格式化。

        要在dos里面进行低级格式化,首先要制作一个纯dos启动盘,推荐一个工具------hp格式化工具,打开该软件,格式化前选择create a dos startup disk(创建一个dos启动盘)然后点击浏览,找到dos系统即可开始格式化。

 

做完dos启动盘之后,把低格程序复制到U盘里面,记下低格主程序的位置(最好放在根目录),重启电脑,选择U盘启动,便进入了dos界面,如果低格主程序放在U盘根目录的话,直接在dos界面下写主程序的名字,后回车即可打开主程序,记得加上扩展名。按照提示,进行低格就行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