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html和css欢迎观看,请大神指教

  1. 在一个div中想让文本水平居中:text-align:center 如果div里面的是块元素,不设置宽高也能让块的元素水平居中,如果这设置宽高则不能使之水平居中,如果设置display:inline-block则可以使之水平居中,运用了text-align的继承性。
  2. 块元素水平居中用margin:0 auto;
  3. 如果不给设置宽高,则上面浮动的时候会影响下面的元素布局,给上个浮动元素的父元素加overflow:hidden则可以去掉影响。
  4. 清除浮动的三种方法:

 ①给父元素加overflow:hidden;

 ②运用clear:both的方法,给父元素加空的div然后设置这个div的css如下clear:both,height:0;overflow:hidden;就可以清除浮动

 ③运用伪元素的方法:方法如下 :after{content:”.”;display:block;clear:both;height:0;overflow:hidden;visibility:hidden;}

  1. display:none 隐藏不占空间

  Visibility:hidden 隐藏占用空间

  1. get和post的区别:

①get是将提交的数据显示在ulr后面,而post通过http中post机制不显示。

②get安全性较低,而post安全性相对较高,但是get的执行效率高于post

③get传输数据大小小于2kb,而post远远大于2kb,默认不限制

④从后台讲,get则后台取传过去的数据用request.querystring()而post用request.form获取数据

⑤get是从服务器获取数据的,而post是给服务器传输数据。

  1. 当两个块元素没有浮动,上面块元素有margin-bottom,而下面元素有margin-top则两者会重叠,它们之间的距离用最大的margin值,左右方向没有。
  2. 清除默认给父元素加的margin-top的方法:

 ①给父元素添加overflow:hidden

 ②给父元素加border

 ③让子元素浮动

  1. 处理单行文本溢出:

  Width:value

White-space:nowrap

Overflow:hidden

Text-overflow:ellipsis;

  1. 定位区别:

  相对定位是相对自己定位,不脱标,占原先位置不影响布局

  绝对定位是相对html定位,脱标,不占位置,绝对定位相对自己最近的带有定位的父元素定位。

  1. 精灵图的优点:减少对服务器的请求,减少图片的体积,从而加快图片的加载,方便维护。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