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智能核电建设内容及中国技术路线展示

核电作为一种安全、清洁和高效的能源,是我国能源供给体系的重要分支。面向新时代,推动核工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是实现核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可以对实体核电站和孪生核电站的数据进行交换分析,促进核电站的运行管理和监测,更好地确保反应堆运行安全,助力核电站向着数字化、智能化运行管理。

数字孪生智能核电建设内容

北京智汇云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创新性的“视频孪生(实时实景数字孪生)”技术研发与应用。目前,智汇云舟依托自研“孪舟”数字孪生专属引擎,推出了“披萨”低代码PaaS视频孪生开发平台、“速融咖啡”视频孪生一体机及视频孪生行业解决方案等多个产品线。

数字孪生智能核电建设内容

凭借领先的技术基础,智汇云舟持续助力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推动产业协作的数字化升级。公司先后参与了许多重点项目建设,应用领域涉及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慧园区、工业生产、交通、水利、电力、军事、应急、场馆等全行业场景。

一、智能核电建设内容

结合核电行业调研和需求分析,针对新型智慧核电站建设,以三维GIS为基础核心,利用三维全景视频融合、经度纬度海拔三维一体空间布局等虚拟与现实结合的高新技术,在传统视频监控的基础上,实现视频与空间位置的融合统一创新应用。

数字孪生智能核电建设内容

融合核电站三维场景模型、大视角监控视频、细节特写摄像机、高点低点摄像机、高速球机、智能分析、物联感知等多源数据,实现的新型核电基地真实三维立体场景中,大规模海量分散视频和感知数据与精准三维空间位置的广域实时可视化融合,并实现多系统及多业务的集成联动功能,形成全城区域的动态三维电子沙盘活地图,视频融合可视感知应用系统与三维GIS系统合二为一,实现一体化360度全方位VIP路线规划和巡视,重点区域和重点路线实时三维全景视频自动巡览,高点低点摄像机联动调用,二三维一体化协同指挥,做到整体态势与局部细节的多尺度感知,所见即所得,为三维全景立体可视化指挥调度、协同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实现全局立体可视化高效指挥和应急处置。

(1)核电站视频宏观浏览,整体把控。

基于核电基地实现大规模广域视频三维场景重构,还原真实场景,解决视频割裂、浏览不直观等问题。实现核电基地广域视频画面三维立体可视,浏览整体直观,场景全局态势把控。

(2)巡视路径动态浏览,重点掌控。

基于三地理信息位置和实时信息的巡视路径规划和浏览,解决重点道路监控不全等问题,实现大场景巡视路线的总体态势全方位立体态势掌控,高效用于动态精准指挥。

(3)回放三维场景还原,精准研判。

基于核电基地真实三维场景的视频回放拼接还原,解决基地录像回放的画面孤立、片面、割裂、混乱、不连贯等问题,高效用于事件过程掌控、事后研判分析。

数字孪生智能核电建设内容

(4)总体态势全局把握,细节追视。

基于全景画面的高速球机关联细节追视,解决全局和细节不统一等问题,在重点区域,实时三维全景、整体掌控的基础上,关联高速球机,实现个体细节追视,形成整体协同细节任意观察,做到看得全也看得清。

(5)室内视频分层展示,实用高效。

基于楼体结构的逐层或透明化动态视频实时感知,解决楼内多层的视频无法逐层整体态势查看等问题,实现真实三维场景建筑结构显示,直观高效的浏览室内局部或整体状况。

数字孪生智能核电建设内容

(6)多源数据精准定位,实时感知。

针对多种智能报警业务应用,解决多个业务应用独立应用、无法整体协调等问题,实现多源数据的三维空间立体精准融合,并与业务联动,报警区域与空间场景统一,及时精准定位、掌控和业务应急指挥。

二、技术路线

视频三维场景融合分析应用系统,是集三维地理信息、视频虚实融合、多源数据空间综合等技术和应用于一体创新型应用系统。

根据核电站真实地形及建筑状况,进行三维场景仿真模型建设,匹配标准的地理坐标体系(经度、纬度、海拔),把监控视频按场景进行精准拼接和融合,实现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可视化时空数据融合统一基础架构。围绕此架构,通过三维地理信息可视化技术支撑,开展核电站实际业务应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字孪生灌区建设技术指南(试行)PDF》是由相关部门出版的一本关于数字孪生技术在灌区建设中的操作指南。数字孪生技术是指将物理世界与数字模型相结合,通过虚拟仿真、数据采集和处理等手段,实现对物理系统进行建模、监测和控制的一种先进技术。 该指南主要内容包括数字孪生技术在灌区建设中的应用背景、技术原理、数据采集与处理方法、模型建立与验证、系统监测与控制等方面的介绍和指导。它旨在推动数字孪生技术在灌区建设中的应用,提升灌区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实现灌溉水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灌区运行的合理调度。 指南内容涵盖了数字孪生技术的基础理论和重要方法,同时还包括了实际案例的分析和经验总结,有助于读者理解和掌握数字孪生技术在灌区建设中的实际应用场景和操作方法。使用该指南可以帮助灌区管理者和技术人员更好地了解数字孪生技术的优势和实施步骤,引导其在灌区建设中合理地运用数字孪生技术,提高灌溉效率和灌区资源管理水平。 总之,《数字孪生灌区建设技术指南(试行)PDF》是一本具有指导意义的专业手册,对于推进数字孪生技术在灌区建设领域的应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学习和应用该指南,能够帮助相关单位和个人更好地利用数字孪生技术,提高灌区建设和管理的科学性和智能化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