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巴别塔”,Skype推出Windows10实时语音翻译预览版

据《圣经·创世记》第 11 章记载,曾经有一个时代,人类之间并没有语言沟通障碍,于是他们联合起来兴建希望塔顶通天能传扬后人的高塔。为了阻止人类的计划,上帝让人类说不同的语言,使人类相互之间不能沟通,计划因此失败,人类自此各散东西。那个导致了灾难的建筑叫做“巴别塔”,而人们曾经口音言语想通的日子也成为了传说中的“巴别塔时代”。

而如今科技可以让人们打破地域和语言的界限,有望重新建造巴别塔。

Skype 官方近期宣布推出实时语言翻译的预览版。在帮助用户跨越了用户时空障碍之后,Skype 打算跨越语言的隔阂。此次的在线的语音实时翻译功能支持英语和西班牙语的实时翻译,同时还宣布可以支持 40 多种语言的文本实时翻译功能。

此外,Skype 官方还公布了这个实时语音功能是如何在运作的(见下图)。除了语音识别技术之外,机器学习将成为必须不少的因素。通过在预览阶段,Skype 从数据中学习语言变异的多样性,之后可以学会更好地识别和翻译。

<<<<<<<<<<<<<<<<<<<<<<<<<<<<<<<<<<<<<<<<<<<<<<<<<<<<<<<<<<<<<<<<<<<<<<<<<<<<<<<<<<


上个月开始,skype 就已经向用户开放注册实时语音翻译功能,不过那个时候仅可以在 windows 8.1 系统中运行,此次发布的预览版宣布可以支持 windows 10 系统。

Skype 下一步可能会上线其他 10 种语言的实时语音翻译功能,包括阿拉伯语、粤语、普通话、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汉语、葡萄牙语和俄罗斯语。

以下是官方公布的一段宣传视频,来自墨西哥和来自美国的孩子通过 Skype 进行实时的语音交流,虽然他们的语言不相同,但是 Skype 实时语音翻译功能让上帝划下的言语不同的鸿沟逐渐消弭。我们看到了科技影响下可能到来的新“巴别塔时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