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RA问题报告和任务的委派心得

今天负责承担小组一期项目的测试案例实施工作,当然也是希望项目组工作很好的开展开,因此在JIRA上提交了不少的bug,自己做事也过于细致,以至于有关模块的功能性改进也提交了JIRA报告,项目组中同事有些不快,跟我表露了心情,作为一个测试执行者,有问题报告不假,但却是不该演化成一种权利的执行,一旦如此,我这种bug提交行为无形中就演变成了一种责问追究或者任务派发,难怪同事希望我以后碰上这种问题需要请示组长,静心思考发信确实如此。

其实大部分的开发人员努力工作的同时也在担忧着是不是自己的功能模块编写有问题啊,集成测试会不会通过啊,线上环境出了问题可千万别追究到我这儿来啊。

如果我们简单的启动责任追究制度,将功能责任粒度细化到个人,这无疑对项目组会产生一种紧张的气氛,个人开发情绪也会受到影响。

因此,一个好的管理者,理应把握好团队个人的开发情绪,在激发一部分人的开发情绪的同时应该兼顾这种局部情绪的激发是否会引发“蝴蝶效应”,是否对宁外一部分产生了非预知的情绪刺激,这种非预知的情绪刺激,是良心的还是恶心的,这些问题,我们没有比较过于去细化到点,但应该把握好一个大题的趋势,做到心中有数即可。

我想就在这一件小事上,我也有所感悟,有所成长了,那么以后碰上这种类似的事情,我应该怎么想,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提交bug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有问题及时反馈,最大限度的推动项目工作开展,保证高质量。

其次:将bug报告给负责人的时候,考虑一下其手头工作是否繁忙,提交的任务是否紧急,甚至稍微考虑下负责人的个人性格等等,综合考虑决策是否应提交报告还是和他本人直接沟通还是请示上级。当然提交的任务还要分级别,一般不宜把级别调的过高。

再次:有问题及时反馈,测试人员的天职就是发现bug,知情不报对项目来说有百害而无益,有时候宁愿得罪人,也不要掩盖瑕疵,做到锱铢必较不见得是坏事。

总之,问题报告和任务的指派这活儿可不好干,工作做得好会得到嘉奖,弄不好难免造人诟骂。是是非非,真的把握好的。


买JIRA上CSDN,特殊折扣购买通道:

http://bss.csdn.net/module/btc/atlassian/prduct_detail?project=445&module=34&product=9

CSDN开立Atlassian中文技术论坛更多交流分享请点击:

http://bbs.csdn.net/forums/atlassian


文章转自ITey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