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LibraryEx调用dll时有未经处理的异常,发生访问冲突

84 篇文章 4 订阅

0x000000000006A220 处的第一机会异常(在 testHFHZDll.exe 中): 0xC0000005: 执行位置 0x000000000006A220 时发生访问冲突。
0x000000000006A220 处有未经处理的异常(在 testHFHZDll.exe 中): 0xC0000005: 执行位置 0x000000000006A220 时发生访问冲突。

最近做一个测试,使用LoadLibraryEx的方式动态调用dll,可以调用成功,也可以断点调试,但是一旦添加std::wstring类或者其他复杂一点的类,就报错,如上图所示。

异常位置:: _CSTD wcslen(_First));

报错位置,如上图所示。

如果函数为空,或者执行简单的加减法,则不报错。

	//用于调试本地函数
	extern DllExport int localCodeTest()
	{
		_tstring stDefPath; //注释掉这句话就不报错

		int a = 10;
		int c = a;

		return 0;
	}

调用代码如下:

	// TODO: 在此添加控件通知处理程序代码
	// dynamic call dll
	HINSTANCE m_hDll = LoadLibraryEx(L"C:\\HFHZTDM.dll", NULL, DONT_RESOLVE_DLL_REFERENCES);

	if (NULL == m_hDll)
	{
		MessageBox(L"Load dll failed!");
		return;
	}
	else
	{
		typedef int (*localCodeTest)();
		localCodeTest m_Fun = (localCodeTest)GetProcAddress(m_hDll,"localCodeTest");
		if (m_Fun == NULL)
		{
			MessageBox(L"Find localCodeTest function failed!");
			return;
		}
		else
		{
			CString str = L"";
			int c = -1;
			c = m_Fun();
			str.Format(L"返回值 = %d", c);
			MessageBox(str);
		}
		FreeLibrary(m_hDll);
	}

后来尝试了各种更改选项和设置,都没有结果,于是改用lib的方式调用dll,最终成功,并且发现这个dll其实依赖了很多其他的dll,初期觉得这可能是调用不成功的原因。

使用lib方式调用:
 

extern "C" __declspec(dllimport) int localCodeTest();


    CString str = L"";
    int c = -1;
    c = localCodeTest();
    str.Format(L"返回值 = %d", c);
    MessageBox(str);

在添加了所有依赖的dll后,再次尝试使用LoadLibraryEx的方式调用,错误依旧,因为怀疑不是依赖造成的此问题。经过此次事件,我发现动态调用和静态调用还不能完全等价,当然,由于目前并没有弄清楚这个地方到底为什么调用失败,所以还不能妄下结论。

如果有大佬知道LoadLibraryEx的方式调用遇到此问题的解决办法,感谢能告知一下。

目前暂用的解决办法就是使用lib方式的调用,问题临时解决,如果你正好也遇到了这个问题,不妨尝试一下用lib的方式调用dl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