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isco DNA

什么是DNA?
1、将Fabric网络、SDN、NFV、自动化、大数据、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云服务管理、以及开放可扩展的可编程性等融合到一个网络架构中。
2、具备持续的自我学习、自我调整、自动化和自我保护功能,以优化网络运营并抵御不断演进的网络威胁
3、基于意图的网络,网络管理人员只需要制定合适的网络策略,网络就可以自动将业务意图转换为网络配置
4、DNA具备管理多个网络域的功能,包括园区、WAN、数据中心、云,多个域由单个控制器实例进行控制

DNA的开放性体现在哪里?
1、管理开放-允许企业运营商与现有的或第三方开源软件系统(开放式管理)集成。如DNA控制器可以为客户或合作伙伴提供开发定制应用程序的能力。
2、功能开放-允许第三方–虚拟网络功能(VNFs)被整合到DNA架构中
3、互操作性开放- 网络都通过标准协议交互,所以允许第三方网元或托管服务器与思科产品共存
4、可编程-提供开放标准的APIs,使得网元可以以编程的方式被控制

什么是智能网络?
1、从终端、网络设备、网络服务应用等收集数据或实时反馈,将各种来源的数据进行关联并通过机器学习得出深层次的见解或者建议。
   量化客户体验指数,在将要发生问题前就提前预警,给出问题发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乃至无需人工干预而自行解决
   从而确保网络可以自我优化、自我保护,确保以最佳的性能运行。
2、智能不仅仅体现在集中的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上,还应体现在整个网络架构中的边缘设备上(边缘计算)
   1)通过在网络边缘设备实现自动化功能,在底层嵌入机器学习和分析能力。
   2)包括设备端(交换机、路由器等,VNFs等)自身也要实现智能化。如设备端可以连续监测语音或者视频的传输质量,
      自动调整QOS策略以保证服务质量。
   3)再比如思科的Catalyst 9000交换产品实现增强型威胁分析ETA,可帮助网络发现并阻断最复杂的网络攻击。
     ETA使用思科Talos团队提供的网络情报来检测已知攻击签名,加密流量中的已知攻击签名亦可被检测出来,
     这能够帮助客户在确保安全性的同时有效保护隐私。
3、开放性、可编程

使用DNA可以获得什么?
1、使用单一控制面板管理网络和实现网络自动化,从而节省时间。
2、按照先确定地理位置,然后创建站点和添加网络设备的顺序设计企业网络。
3、利用直观的工作流程和可重复使用的模板快速扩展业务。
4、配置和调配整个企业范围内的数以千计网络设备只需分钟,而不用耗费几个小时。
5、自动根据业务需求对网络做出适当更改。DNA中心使用由从网络设备(不仅限于网元(路由器、交换机、接入点等),
   还包括支持网络功能的相关服务,包括AAA服务、4-7层网络功能服务)收集信息的网络数据平台提
   供的实时反馈。利用通过机器学习得出的深层次见解以及数据源之间的关联,保证服务可以提供关于
   网络、客户端和应用性能的见解。在这些见解的基础上,可以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发现造成问题的
   根本原因,以及根据发展趋势和与基准行为的背离情况来预测网络趋势。总的来说,保证服务可以确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