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统下Eclipse+ADT+SDK配套安装(避免遇坑)

        要用Eclipse进行Android开发的朋友们,可谓是入门都要掉好多坑,我就是跳过这个坑爬出来又掉进下一个坑,接下来我就把自己使用eclipse+ADT+SDK的安装步骤详细介绍下,助大家在入门的路上更加容易。

         我原先用的是WIN7操作系统,安装的是32位的Java,32位的Eclipse,几年过去了,电脑换成WIN10系统(64位),需要安装是64位的Java,64位的Eclipse,期间掉进去了很多坑,这个坑爬出来又掉进下一个坑,就是:新安装的系统编译我几年前的工程项目不停的报错,解决了这个错误,又产生其它错误。

一、遇到的第一个坑

第一步:安装  jdk-8u11-windows-x64.exe

第二步:安装eclipse-inst-jre-win64.exe

第三步:安装ADT-23.0.6.zip   (ADT)

第四步:安装installer_r24.4.1-windows.exe  (Android SDK)

结果编译几年前的工程项目,问题弹出提示信息:sun/misc/BASE64Encoder,参见下图。

 网上搜索说是jdk版本过低导致无法识别sun/misc/BASE64Encoder包导致的。

二、重新找高版本的JDK重新安装

        网上搜索说JDK的版本不能太高,最好是1.8.0_2,我就找了jdk-8u271-windows-x64.exe和eclipse-inst-win64---2018-09Ra V4.9.exe重新安装系统。

(一)、安装jdk-8u271-windows-x64.exe

     安装完毕,参见下图:

 1、在环境变量中配置JAVA_HOME

(1)、变量名文本框输入 JAVA_HOME

(2)、变量值文本框输入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71

 2、在环境变量中配置Path

       (1)、在Path中增加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71

       (2)、在Path中增加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71\bin

3、重启电脑

在命令窗口输入 java -version,如果弹出如下窗口,说明安装jdk正确。

(二)、安装eclipse-inst-win64---2018-09Ra V4.9.exe

选择Eclipse也很关键,我选择的是eclipse-inst-win64---2018-09Ra V4.9.exe。

我选择 【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进行安装。

 (三)、安装ADT

我选择的是ADT-23.0.6.zip

1、菜单栏 Help---> Install New software

 2、鼠标点击Add按钮,弹出Add Repository对话框

 3、在Add Repository对话框的Name中输入文本内容

       随便你怎么输入文本内容,我输入的是  ADT-23.0.6   方便记忆嘛,知道自己用的是ADT-23.0.6版本的ADT。

  4、在Add Repository对话框的Location中定位:要安装的ADT的位置。

     点击Archive按钮,选择要安装的ADT插件。

  5、在下图点击Add按钮,开始安装

(四)、安装Android SDK

我选择的是installer_r24.4.1-windows.exe。

1、Android SDK安装在D:\Android\android-sdk。

为什么我要安装在D盘而不安装在C盘呢?我就遇到了一个坑,在WIN10操作系统往C盘安装东西需要系统管理员身份,我第一次安装Android SDK的时候就默认把它安装到了C盘,结果下载SDK的API的时候,系统提示升级失败,怎么试都不行。

 2、配置Android SDK的路径为D:\Android\android-sdk。

Eclipse菜单Window--->Preferences--->Android--->SDK location

 3、在环境变量中配置Path

       (1)、在Path中增加D:\Android\android-sdk\platform-tools

       (2)、在Path中增加D:\Android\android-sdk\tools 

 4、下载API

菜单Window--->Android SDK Manager

(1)、Android SDK Manager--->Tools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SDK Build-tools 19.1

            Android SDK Build-tools 20

            Android SDK Build-tools 21.1.2

            Android SDK Build-tools 22.0.1

            Android SDK Build-tools 23.0.1

            Android SDK Build-tools 23.0.2

            Android SDK Build-tools 23.0.3

            Android SDK Build-tools 24

            Android SDK Build-tools 24.0.1

            Android SDK Build-tools 24.0.2

            Android SDK Build-tools 24.0.3

 (2)、Android SDK Manager--->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7.0(API24)

 (3)、Android SDK Manager--->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6.0(API23)

  (4)、Android SDK Manager--->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5.1.1(API22)

   (5)、Android SDK Manager--->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5.0.1(API21)

    (6)、Android SDK Manager--->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4.4W.2(API20)

 

     (7)、Android SDK Manager--->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4.4.2(API19)

5、检查Android SDK

重启电脑。

(1)、在命令行下输入android -h

如果弹出如下窗口,说明Android SDK安装正确。

(2)、在命令行下输入adb

如果弹出如下窗口,说明Android SDK安装正确。

五、几年前编写的Android工程项目再次遇到的第一个坑

 检查错误时,系统弹出错误提示信息:“Can‘t find API database; API check not performed”。

 网上有人说是AndroidManifest.xml中定义的最低版本和目前版本跟D盘安装的SDK版本不匹配导致的。

采用如下方法解决:

(1)、Android SDK Manager--->Tools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SDK Build-tools 25

 (2)、Android SDK Manager--->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4.3.1(API18)

  (3)、Android SDK Manager--->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4.2.2(API17)

 

  (4)、Android SDK Manager--->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4.1.2(API16)

 (5)、Android SDK Manager--->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4.0.3(API15)

 (6)、Android SDK Manager--->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4.0(API14)

                                                               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3.2(API13)

                                                               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3.1(API12)

                                                               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3.0(API11)

 (7)、Android SDK Manager--->下,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2.3.3(API10)

                                                               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2.3.1(API9)

                                                               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2.2(API8)

                                                               我选择了安装升级 Android 2.1(API7)

 (8)、D:\Android\android-sdk\build-tools

 (9)、D:\Android\android-sdk\platforms

 (10)、再次检查错误

“Can‘t find API database; API check not performed”故障消除。

六、几年前编写的Android工程项目遇到的第二个坑

编译工程项目时,系统提示D:\Android\android-sdk\platform-tools找不到hprof-conv.exe

我在网上下载了一个hprof-conv.exe,拷贝到D:\Android\android-sdk\platform-tools文件夹下,故障排除。

七、几年前编写的Android工程项目遇到的第三个坑

编译工程项目时,系统提示your project contains error(s),please fix them before running your application。

   故障解决方法参见博主的另外一篇文章(16条消息) EClipse执行程序,提示:your project contains error(s),please fix them before running your application。_ba_wang_mao的专栏-CSDN博客

八、检查成果

1、编译工程项目前,文件夹中没有.apk文件

2、编译工程项目后,文件夹中生成了demoClientTcpIpRMC203.apk文件

 

 所有的坑都排除啦,哈哈!

  • 4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