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程序员的懒惰

最近一段时间总是在做一些拷贝粘贴的工作,有时明显知道我们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去提高工作效率,但是因为这些工作我们通过简单的体力劳动也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只是多花那么一点点时间,殊不知,就因为我们不够懒惰,导致了我们养成了不善于探索新方法的习惯,危害其实很大的:
例如:
当选择一个大函数时
老方法: 我选择的是用鼠标从前往后拉,要拉好久,如果出错,还要重来.
更好的方法: 在UltraEdit中,按住Shift,然后使用成对括号(Ctrl+B),整个函数体就被选中了.如果要选择整个函数,可以先将函数收拢,然后再拷贝.


当要多次粘贴同一个东西时,并且粘贴之后又要拷贝其他的一点东西进行修改时
老方法: 粘贴,拷贝粘贴,再拷贝
更好的方法: 粘贴,拷贝粘贴,从VC Assist提供的剪贴板内容中选择项目进行下一次粘贴即可


......


解决办法:
用多个编辑器打开同一个文件,充分应用它们提供的功能.在进行体力劳动时首先考虑一下如何用更快捷的方法(更少的操作步骤)完成(哪怕刚开始会慢一点).
工欲善其事,避嫌利其器!!!真的




今天看IA的代码,经常跳到其他地方就跳不回来,但是我懒的想办法解决,这又是一个懒惰的例子,明天就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