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环境下DockerToolbox安装教程

Win10专业版自带了Hyper-V虚拟机,直接下载Docker for Windows Installer 安装即可。此处教程针对Win10家庭版系统,没有虚拟机,通过安装DockerToolbox的方式,来安装docker环境,Win7系统/Win8系统也是通过安装DockerToolbox的方式,来安装docker环境的。

安装包

安装包翻墙下载的话,速度很慢,而且可能下载不完全。国内可以使用阿里云的镜像来下载,点击下载

安装

  1. 双击运行DockerToolbox.exe,出现如下窗口,直接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在这一步选择一个安装目录,自行选择。目录中最好不要有中文,然后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这里提供的安装选项,除了Git 其它都要选上,Git作用和Windows的cmd窗口一样,要不要装看自己喜好。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在这一步中,默认红线那一项是没有被选择的,手动勾选,这一项安装的VirtualBox用来提供虚拟机,很好用比win10自带的虚拟化功能好用,最好安装。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这一步就是安装了,直接Instal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进度条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安装进度条到头以后,会弹出安装VirtualBox的程序,选择安装,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 安装完出现如下界面,表示安装成功,后面就是配置了。Fini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桌面会出现如下3个图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 进入安装目录,双击start.sh启动Docker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 步骤8启动报错如下,原因是找不到启动的镜像文件。其实这个镜像文件已经有了只是不再C盘的目录里。别担心。按照步骤10走就解决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 把安装目录里的 boot2dcoker.iso 镜像文件复制到C盘/user/当前用户/.docker/machine/cache/ 下,如下图所示,上述错误就解决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 关掉错误窗口,再次启动start.sh,这一步要注意, 再启动之前先断开网络,要不然他还会去下载镜像文件。当出现如下所示即已经成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 第一次启动服务需要创建一台虚拟机,有的电脑时间可能比较长。当出现如下图红线部分(waiting for an IP),这时候就要联网获取IP地址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 连网之后,等待一会,出现如下界面表示docker到此已经安装成功。
  14. start.sh启动的服务窗口不要关,使用git另开一个窗口(或者其他的命令行窗口工具cmd/),连接虚拟机,docker-machine ssh default 这条命令是连接到一个叫default的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5. 能连接到虚拟机,就算大功将成。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检查docker版本的命令docker version ,打印的信息没问题的话,说明连接的default虚拟机没问题了。

至此,docker安装完成。另外,因为虚拟机中必然要运行容器,下载镜像,镜像的注册中心在国外需要翻墙而且还慢的要死。国内可以使用阿里云镜像加速器来下载。阿里云镜像加速器申请地址,需要注册。

作者公众号如下,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
公众号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