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银河麒麟(Kylin V10)操作系统下使用SVN

在此记录下在银河麒麟(Kylin V10)下使用SVN的方法以及一些命令的简单使用,其实对个人而言知道一些简单用法就够了。

1、安装:

sudo apt install subversion

在kylin操作系统下,目前只找到了在线安装的方式,离线安装的方式还未找到(欢迎各位大佬不吝赐教)。

2、查看svn版本号:

svn --version

3、检出:


 在指定目录下执行以下语句,svn就会将服务器上的库下载到该目录下。

svn checkout http://192.4.2.8/projects/Kkkk --username=user

//简写
svn co

然后按照提示输入该用户对应的密码。

其中,http://192.4.2.8/projects/Kkkk为SVN仓库的地址。

另外,经实际测试,在Kylin操作系统使用下面这种形式的SVN仓库地址:

svn checkout svn://192.4.2.8/projects/Kkkk --username=user

会提示连接不上svn服务器,连接超时(防火墙关闭,浏览器能访问)。

4、查看工作副本的状态

svn status

//简写
svn stat
svn st

如果要查看某个目录下文件的状态,只需进入到该工作目录下执行该命令。
状态码的含义:
单个字母情况:
    空白 表示无改动
    M 表示改动
    A 表示添加
    D 表示删除
    R 表示替换
    C 表示冲突
    X 表示未纳入版本控制的目录,被外部引用的目录所创建
    ? 表示未纳入版本控制
    ! 表示该项目已遗失(被非 svn 命令删除)或不完整
两个字母情况:
    UU 表示文件内容改变,文件属性改变

5、更新

svn update        //更新当前目录下的所有

//简写
svn up

进入某个目录下执行该命令,则该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都会更新。

6、添加文件

svn add filename.txt     //添加filename.txt
svn add *.txt    //添加当前目录下所有的.txt文件

7、删除文件

svn delete filename.txt
svn delete "filename.txt"

//简写
svn del

不管是增加还是删除,最后都要通过svn commit操作提交到版本库

8、移除文件

svn remove --force filename.txt

//简写
svn rm

9、提交修改

svn commit -m "add filename.txt  first" filename.txt    //提交增加文件的修改,只提交了这个文件的修改
svn commit -m "all modify"         //提交当前目录下的所有修改

//简写
svn ci 

10、查看日志

svn log          //查看日志
svn log -l 10    //查看10条日志

11、参考

https://blog.csdn.net/pkueecser/article/details/6830758

其实在kylin操作系统下的svn命令和其它linux操作系统下命令没什么区别,直接在网上搜索就行。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搭建 SVN 服务器的步骤如下: 1. 安装 SVN 服务器软件 使用以下命令在 Linux 系统上安装 SVN 服务器软件: ```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subversion ``` 2. 创建 SVN 仓库 使用以下命令创建一个 SVN 仓库: ``` sudo svnadmin create /svn/repos ``` 这将在 `/svn/repos` 目录下创建一个新的 SVN 仓库。 3. 配置 SVN 仓库 编辑 SVN 仓库的配置文件 `/svn/repos/conf/svnserve.conf`,取消以下行的注释: ``` anon-access = read auth-access = write password-db = passwd authz-db = authz ``` 这将允许匿名用户只读访问 SVN 仓库,而授权用户可以读写访问 SVN 仓库。 4. 配置用户和权限 编辑 SVN 仓库的 `passwd` 文件,添加用户和密码: ``` sudo htpasswd -cm /svn/repos/conf/passwd username ``` 这将创建一个新的 `passwd` 文件,并将用户名为 `username` 的用户添加到文件中。 编辑 SVN 仓库的 `authz` 文件,指定用户和对 SVN 仓库的访问权限: ``` [groups] developers = username [/] @developers = rw ``` 这将创建一个名为 `developers` 的用户组,将 `username` 用户添加到该组中,并将该组授予对 SVN 仓库的读写访问权限。 5. 启动 SVN 服务器 使用以下命令启动 SVN 服务器: ``` sudo svnserve -d -r /svn ``` 这将在后台启动 SVN 服务器,并将 SVN 仓库的根目录设置为 `/svn`。 现在你的 SVN 服务器已经搭建完成。你可以使用 SVN 客户端访问 SVN 仓库并进行版本控制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