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Earth】在osgEarth中实现的一些模型效果:雷达波、通信链路、爆炸、尾焰、轨迹、文字标牌等

2 篇文章 2 订阅
1 篇文章 1 订阅

学习osgEarth也有一段时间了,记录一下最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成果。

主要是在osgEarth三维场景中实现了一些模型效果,部分模型参考借鉴了西安恒歌的一些显示效果(当然是不能和他们比的doge),期间也从杨总(freesouths)的一些资料、文章中学到了很多,在此也感谢杨总他们的无私奉献。

下面是一些效果的展示。

1、雷达效果

雷达波模拟

雷达脉冲模拟

雷达扫描模拟

2、通信链路效果

链路脉冲模拟

链路流光模拟

3、爆炸效果

4、粒子尾焰效果

5、飞行轨迹效果

6、文字标牌

7、一个简单的仿真小场景

制作了一个简单的仿真小场景,感兴趣的可以看看:简单的仿真场景

 

  • 6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osgEarth是一个用于地理空间信息的开源工具包,它可以在地球模型上显示各种地理信息。要在osgEarth设置模型运动路径,并绘制雷达扫描、动态实时绘制运动轨迹、跟随彩带,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创建一个osg::PositionAttitudeTransform对象,作为模型的根节点。 2. 使用osgEarth::GeoTransform类将该节点与地理坐标系进行关联,使其可以在地球表面定位。 3. 在模型根节点下,创建另一个osg::PositionAttitudeTransform对象,用于承载动态路径绘制效果。 4. 使用osgEarth::LineDrawable类创建一个动态路径的几何图形,设置其颜色、宽度等属性。 5. 在每个帧更新时,更新路径的几何图形,添加新的路径节点。 6. 设置雷达扫描效果。可以使用osg::Geode对象,创建扇形几何体,设置其颜色、扫描半径等属性。通过在每个帧更新时,改变扇形几何体的角度,实现雷达扫描效果。 7. 使用osgEarth::AnnotationUtils类创建一个彩带效果,将其与模型节点进行关联。 8. 在每个帧更新时,更新彩带效果的位置和方向,使其始终跟随在模型后面。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在osgEarth实现模型的运动路径设置,并绘制雷达扫描、动态实时绘制运动轨迹、跟随彩带效果。这样可以使得模型在地球模型上显示出具有动态效果的运动轨迹,并且添加雷达扫描和跟随彩带效果,提升视觉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