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Anaconda navigator安装问题及处理方法

前言

上学期安装了Anaconda3,然后死活打不开anaconda navigator,但是spyder和anaconda prompt都没问题,也就将就着用了,这学期终于发现spyder实在垃圾,准备投入VSCode怀抱,结果大家都推荐配置anaconda3的环境,然后,就引发了各种问题,本篇文章主要是收集笔者认为处理这些问题最佳的办法。

1.一定要卸载干净!!!

用anaconda自带的这个卸载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去环境变量那把所有关于anaconda的路径全部删光,保证自己系统没有一点python和anaconda的残余,然后就可以重装了。
(说这点是为了提醒如果网上方法找遍了都无法解决,就一定重装!!!别干耗着,重新下载并不需要多少时间)
推荐镜像安装: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archive/ (清华的镜像地址
根据自己电脑选版本就可以了。

2.打开anaconda navigator遇见的报错

以下方法只需要在anaconda prompt里面敲就可以了,换到cmd怪麻烦的。

  • 1.There is an instance of anaconda alreadly running
    Alt

解决方法:Anaconda:There is an instance of anaconda navigator already running error
先使用tasklist | findstr "pythonw"找出正在运行的进程
这里建议使用 taskkill /pid 进程号 /f 关闭以上全部进程
每一次准备打开anaconda navigator都执行一遍tasklist | findstr “pythonw”
确保此前没有其它进程在运行。
如果显示“拒绝访问”那么请看问题二。

  • 2.Navigator Error An unexpected error occurred on Navigator start-u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法:anaconda-navigator --reset
如果遇到另一个程序正在使用此软件,无法访问
则参考:anaconda点开后 一直停留在 loading applications 上面
打开任务管理器,在后台进程关闭所有关于python和anaconda的进程。
然后再输入anaconda-navigator --reset。

  • 3.一直停留在 loading applications 上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直接打开然后发现一直停留在这个界面,我们无法发现问题,于是在anaconda prompt里面输入anaconda-navigator,报错为’str’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get’,那么:
最有用的方法Anaconda闪退的问题AttributeError: ‘str’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get’
改掉"Anaconda3\Lib\site-packages\anaconda_navigator\api\anaconda_api.py"文件里如下代码中的versions的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人说这个博文下面的评论里的方法也可以,我试过了没成功,大家可以试试:anaconda点开后 一直停留在 loading applications 上面)

就打开啦!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有其他问题,解决不了的话,唯一的建议:重装!

其实在这之前我还遇见过不少问题,折腾了很久,最后老老实实地把python和anaconda卸载干净后,只剩下以上三个主问题。所以如果你的问题很复杂,不妨卸干净了重装。另外,问题一和问题二的解决办法可能要多循环几遍,但感觉问题3才是大boss。
好哒,以后会继续分享遇见的困难及解决办法的。以上有什么不懂的,留言会回的(除非我也不懂)

  • 7
    点赞
  • 5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