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语言处理(四)统计机器翻译SMT

1、统计机器翻译三要素

1、翻译模型
2、语言模型
3、排序模型

2、翻译流程

1、双语数据预处理
2、词对齐
3、构造短语翻译表
4、对短语翻译表进行概率估计
5、解码,beam search
6、评估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olanda7171/p/724237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机器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技术研究是利用机器学习方法来处理和理解人类语言的技术领域。下面是一些见的基于机器学习的NLP技术研究方向: 1. 词嵌入(Word Embedding):词嵌入是将单词映射到低维向量空间的技术,它可以捕捉单词之间的语义和语法关系。常见的词嵌入模型包括Word2Vec、GloVe和FastText等。 2. 序列标注(Sequence Labeling):序列标注是指将输入的序列(如句子)中的每个元素(如单词)进行分类的任务。常见的序列标注任务包括命名实体识别(Named Entity Recognition, NER)、词性标注(Part-of-Speech Tagging)和语义角色标注(Semantic Role Labeling)等。 3. 语义角色标注(Semantic Role Labeling, SRL):SRL是指将句子中的每个单词与其在句子中扮演的语义角色进行关联的任务。例如,对于句子"John eats an apple",SRL可以将"John"标注为施事角色,"eats"标注为谓事角色,"an apple"标注为受事角色。 4. 机器翻译(Machine Translation):机器翻译是指将一种语言的文本自动翻译成另一种语言的任务。基于机器学习的机器翻译方法包括统计机器翻译(Statistical Machine Translation, SMT)和神经机器翻译(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 NMT)等。 5. 文本分类(Text Classification):文本分类是指将文本分为不同的类别或标签的任务。常见的文本分类任务包括情感分析(Sentiment Analysis)、垃圾邮件过滤(Spam Detection)和新闻分类等。 6. 问答系统(Question Answering):问答系统是指根据用户提出的问题,从大量的文本中找到相应的答案。基于机器学习的问答系统可以利用文本匹配、信息抽取和推理等技术来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