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面试

由于UI小青要离职,最近和她一起面试了十几个UI应聘者。经过一次次面试,我由最初的忐忑不安变得能平心静气的对待面试者,也看到了一些东西。

1. 面试要求,这个其实也是在不断的变化中,包括公司的定位,岗位的具体需求,面试一段时间后反馈情况,薪资等。比如我们就从最初的招一个UI专业又会静态页面,变成倾向计算机专业会UI,再变成UI专业愿意学静态页面,以后可能还会变。

2. 没有应聘上,并不能说明面试者个人能力不足,更多的是其他原因。比如老板倾向要一个女生,想要一个薪资要求更低的,想要一个更稳定的,甚至跟面试官有么有眼缘,在一起工作会不会不舒服,参加面试的数量,项目紧急程度,等等,专业能力可能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3. 职业规划与个人境遇。有人一毕业就进了发展成熟的大公司,项目模块都有固定的模板,只要拖拖拉拉魔板就能搞定一个项目,来面试的时候才发现,其实自己啥也不会,参与的东西要么太少要么参与度太低。有人进了大公司却岗位不明确,明明是UI却给人的印象是做产品的,UI没做好,产品也不行。有人进了小公司,由于公司的问题待两年只有一些小的项目,简历都凑不够一页,更别提专业度了。有人进了外包,参与的项目,做过的项目数量之多让人瞠目结舌。有的人专业能力确实很强,展示的作品集令人难忘。有的人是空乘专业,有的人是园林植物专业,有的人是机械专业...人后的努力并不为外人所知。

4. 面试的过程。好似对自己能力认可的人,说话都是很有底气的,不紧张,也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该提出哪些问题。有很稚嫩的,像一个刚毕业找工作的孩子。有真的很紧张的,紧张的感觉会直接传递给面试官,留下的印象总是不老好的,觉得和这样的人一起工作会让自己觉得不舒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