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本来表示UML图表

Martin Flower在他最近的blog中大发妙论,说要用text来表示UML图表。有人会说既然是图表,当然要用图来表示。但是Martin为什么要提出新的方法呢?下面一段摘录自他的 最新blog

The biggest thing I would like however is to specify my UML diagrams as text. That may sound strange - after all UML diagrams are diagrams, so why use text? Text has some advantages. Much of diagram layout is tedious to fiddle with in diagrammatic form, and would be much easier to do textually - using the diagrams as a visualization rather than an editing mechanism. Also text formats allow you to easily track changes over time with cvs and diff.

用文本来表示UML图表把数据线性化表示,这样提高了数据的可持久性。事实上我一直也都认为,用线性的方式表示一个对象的内容是最简单也是最困难的事情。有时候“千言万语敌不过一幅画”,但是真正的表达高手能够用很优美的语句表达出来。提高语言的描述能力,等于提高了我们的设计能力。用Text表示UML图表当然也有不方便的地方,因为不直观,而且作改动的速度很慢。所以我们要结合使用图表设计工具和文本表示方法,让UML为我们提供更强大的系统设计能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