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二次开发调试技巧

UG二次开发的程序多是dll,调试的时候要启动UG主进程。以前实在属性的命令里指定UG的exe,但是调试退出UG也退出了,十分的不便。启动UG好慢啊!所以,研究了一下如何在调试完的时候能够不关闭UG。

大体来说,思路是将开发的dll注入UG的进程空间,而不是主动的启动UG主进程,这样调试完就可以卸载而不会关闭主进程。

注入进程的调试方式有两种,后面细说。首先说两点准备,第一,加载是手动,卸载方式要是立即的(C)或者手动(C++),不要让dll在UG结束的时候才能卸载。第二,要用异常捕获,或者之类的办法,否则出现错误,很可能将进程杀死。当然UG做的还不错啦,就算出错,一般也不会退出。

另外说明一点,本文是针对internal模式的,语言是C或者C++,其实用.net也一样,我就不赘述了。有空再将.net开发。

正文开始:

一、UG NX4,在调试时注入方式。NX4只能是这种,NX5可以在属性里设置另一种。NX4使用的是VS2003

1,在程序中设置断点,编译模式debug

2,设置卸载方式,前面已说

3,启动UG,或者UG正在运行

4,在VS2003中找到【调试】菜单,选择【进程】

5,选择进程ugraf.exe,点击【附加】

6,勾选“Native”程序类型,多说一句,.net程序选择CLR类型

7,在VS中启动调试,然后在UG中加载dll,

8,打开VS2003调试

9,调试完选择【调试】菜单中的【全部分离】或者【停止调试】,两者的区别自己研究。

10,最后别忘了,如果设置手工卸载,还要在UG中卸载dll

二、UG NX5,VS2005.采用project 属性中设置的方式。当然也可以同上。

1,在程序中设置断点,编译模式debug

2,设置卸载方式,前面已说

3,启动UG,或者UG正在运行

4,在VS2005中设置project属性页,

5,在【configuration property】中的“Debugging”中,指定command为你的ugraf.exe,当然包括路径

同时选择“attach”为Yes.另外,.net程序也是如此。

6,启动调试调试

7,在UG中加载dll,

8,打开VS2003可以调试了

9,调试完选择【调试】菜单中的【全部分离】或者【停止调试】,两者的区别自己研究。

10,最后别忘了,如果设置手工卸载,还要在UG中卸载dll

说的够清楚了吧。本来有抓图的,但是各位可能也知道CSDN上传图片很痛苦的。

有问题回帖。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UG二次开发是指在UG软件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根据用户的需求对UG软件进行定制和改进。UG软件作为一款三维CAD/CAM/CAE软件,功能强大且应用广泛。但是,不同行业和不同用户的需求可能各不相同,因此UG二次开发应运而生。 UG二次开发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定制各种功能,例如,可以根据用户需要添加新的工具或特性,增加新的模块或插件,扩展UG软件的应用范围。通过二次开发,可以将UG软件与现有的企业管理系统、生产管理系统等软件进行集成,实现数据的交互和共享,提高工作效率和生产效益。 UG二次开发还可以通过定制界面、调整菜单布局等方式,使UG软件更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工作流程,提高用户的操作体验和工作效率。此外,UG二次开发还可以对UG软件进行性能优化和算法改进,提高软件的运行速度和计算精度。 相比之下,加载定制开发是指在UG软件的基础上加载外部开发的定制功能。UG软件具有开放的架构和丰富的API接口,可以支持外部开发者对UG软件进行定制开发。通过加载定制开发,可以拓展UG软件的功能和应用领域,满足用户具体的需求。 总之,UG二次开发和加载定制开发都是为了满足用户的特定需求而进行的开发工作。UG软件作为一款强大的三维CAD/CAM/CAE软件,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通过二次开发和加载定制开发,可以使UG软件更好地适应各个行业和用户的需求,提高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