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WPF

其实WPF的大名很早以前就听说了,但是真正接触,还是Mike的要求。Mike加入我的开源项目后,强烈建议将项目代码转向WPF。我就同意了。

其实WPF在国外已经很流行了,但是在国内流行情况似乎才刚起步不久,国内总是慢国外半拍。

记得当初接触C#2。0的时候,被设计代码和逻辑代码的分离而感叹,要知道,在VS2003里,C#的代码是一个大文件,常常是上千行(IDE自动生成的居多)。

然而VS2005的设计代码分离,却不彻底。因为许多界面自动布局的功能,依然要用代码来实现。这就又造成了设计代码和逻辑代码混淆。

WPF出现以后,这个问题据说彻底的解决了。设计代码完全在表示层实现,逻辑代码完全在后台实现,有点类似与asp.net。

在我看来,linq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数据层使用的问题,让我这个没有系统学习过sql的人都能够操作数据库。

这样以来,三层结构已经很好的分离开来,而唯独留下了逻辑层——因为这才是我们专业人员需要工作的地方。

很早以前我就非常推崇三层分离,集中精力在逻辑层,展现我们专业人员才华。

现在回头看看别人有C++MFC写的程序,界面代码、逻辑功能代码、数据访问代码,混合在一起,真的有一种不堪入目的感觉。

要知道我有尽三年的C++编程经历,C++编程曾经炉火纯青。唉,现在让我写C++程序,我都头痛,杯具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