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免费午餐定理

对所有优化问题来说, 有没有可能找到比現在已知算法更好的算法?
  • 没有免费的午餐定理:
  • 对于训练样本(黑点),不同的算法A/B在不同的测试样本(白点)中有不同的表现,这表示:对于一个学习算法A,若它在某些问题上比学习算法 B更好,则必然存在一些问题,在那里B比A好。
  • 也就是说:对于所有问题,无论学习算法A多聪明,学习算法 B多笨拙,它们的期望性能相同。
  • 但是:没有免费午餐定力假设所有问题出现几率相同,实际应用中,不同的场景,会有不同的问题分布,所以,在优化算法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分析,是算法优化的核心所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没有免费午餐定理(No Free Lunch Theorem)是指,在所有可能的问题实例上,各种优化算法性能是平均的,没有任何一种算法能够在所有问题上表现最好。这个定理告诉我们,在机器学习中,没有一种算法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并且不同的问题需要使用不同的算法和技术。 举个例子来说,假设我们要用机器学习来解决一个分类问题,其中有两个类别,一类是红色的圆形,另一类是蓝色的方形。我们可以使用逻辑回归算法、支持向量机算法、决策树算法等多种算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如果我们要解决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比如图像识别或语音识别,我们可能需要使用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等不同的算法和技术。这就是没有免费午餐定理的体现,不同的问题需要使用不同的算法和技术,没有一种算法能够解决所有问题。 另一个例子是,对于一个特定的问题和数据集,我们可以使用不同的机器学习算法来训练模型,比如逻辑回归、决策树、随机森林等。但是不同的算法在不同的数据集和问题上表现不同,有时候我们需要进行实验和比较,才能找到最优的算法和模型。这也说明了没有免费午餐定理的真实性,没有一种算法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并且在不同的问题和数据集上,算法的表现也是不同的。 总之,没有免费午餐定理告诉我们,在机器学习中,没有一种算法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并且不同的问题需要使用不同的算法和技术。我们需要根据问题和数据的特点来选择合适的算法和模型,进行实验和比较,才能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