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2005、Office升级等导致程序发布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还有安装VB2005和Office2003做开发时遇到的问题

1. 先说安装VB2005和Office2003时遇到的问题,其实也只是个记录,方便以后查阅。

  以前安装VB2005和Office2003,完成后,把老板发过来的VB程序打开(引用了Excel的Library),有时会出现引用的Excel Library出现黄色的感叹号,有时又不出现,就算把Excel Library删除,再重新引用也不行。很奇怪。反正刚开始不知道怎么解决,只好重装系统,好象按某个顺序装就OK。

  后来发现,原来在编译时,VB2005会把Excel Library拷贝到obj目录,只要把这些Excel Library删除,再重新引用,再编译就OK了。


2. 上段把程序升级了一下,虽然还是用的是VB2005,可是,客户说,要把Office升级到2010。

 环境: VB 2005 + 内置Crystal Report + Office2010

 2.1 导出程序,把文件名改成 .xlsx,似乎一切OK。因为直接用Excel Library,使用Application, Workbook, Worksheet进行操作,当然没问题。

 2.2 同事在公司的服务器安装进行测试,出了无数的问题。

 环境: Windows 2003 64位 + Office 2010 32位

  2.2.1 先是Crystal Report没办法生成报表了,OK,没装Run Time,找了一个32位的,不行,检查服务器版本,64位的,好吧,再安装64位的run time,问题解决。

  2.2.2 数据导入出错,出现"Microsoft.Jet.OLEDB.4.0 provider is not registered on the local machine",找了好久,才发现Office 2010的连接串改变了,把提供商改为“Microsoft.ACE.OLEDB.12.0”,本地OK,上传给同事测,还是有问题,居然出现的是“'Microsoft.ACE.OLEDB.12.0' provider is not registered on the local machine“,好吧,我查,查来查去查不出,后来一想,会不会是Office的版本?真是坑爹,果然,居然在64位的机器,装32位的Office,好吧,没辙了,总不能随便把Office的版本改了吧?毕竟是国外,版权还是要讲究的,还是改程序的编译得了,把Platform改成x86,问题解决。

  小结:在发布程序时,一定要注意检查所依赖平台,软件的版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