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事务提交失败导致锁表的解决办法


这两天公司项目动不动就出问题,开始是无法登录,再过一段时间就访问不了了,出现如下情况:


起初以为是代理出现了问题,试着在网上找了下解决办法:

修改httpd.conf,在VirtualHost里加上

  1. <VirtualHost *:80>
  2. ProxyPass http://192.168.145.111:7001/cd/ 
  3. SetEnv force-proxy-request-1.0.1   
  4. SetEnv proxy-nokeepalive 1  
  5. </VirtualHost *:80>
保存,service httpd reload。重新访问不管用。折腾了一番后,查看tomcat log文件,发现数据库发生了死锁,公司用的是postgresql数据库。
后来通过网上通用的方法:

1.检索出死锁进程的ID。

SELECT * FROM pg_stat_activity WHERE datname='死锁的数据库ID ';

检索出来的字段中,【wating 】字段,数据为t的那条,就是死锁的进程。找到对应的【procpid 】列的值。

2.将进程杀掉。

SELECT pg_cancel_backend('死锁那条数据的procpid值 ');

释放掉锁,能正常访问了,可是跑了一段时间后测试人员又告诉我,登录不了了。郁闷!怎么回事,难道又锁住了??果不其然,由于用户每次登录都会更新用户表的最后一次登录时间,而用户表就是问题的所在。
通过SQL:

select oid,relname from pg_class where relname='t_user';
select locktype,database,pid,relation,mode from pg_locks where relation=1710202
发现用户表形成了AccessShareLock"和"RowExclusiveLock"。怎么释放呢??在网上找了大半圈没找到方法。

后来问了同事才解决了。
解决方案:
打开pgadmin客户端,菜单“工具”->“服务器状态”

选择准备完毕的事务,工具栏,“动作”->“提交事务”。就是这个事务提交失败了,一直卡在那边 所有关于这个事务的表都不能操作,手动提交了下就好了。OK,就是这么简单。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