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Android Trip 之 视频播放器

注:您可以随意转载,但为了尊重作者的劳动,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bestaone/archive/2010/11/10/6001563.aspx

作者:张国圣
日期:2010-11-10 晚

 

散扯:
    前段时间在科大的板报上看到了“android全国大学生挑战赛”,正好我最近在研究这个,就到网上报了名,并
且做了个学习计划,计划到今天完成android的第一阶段学习,并且完成比赛作品。昨天已经把代码写完并提交了,一个小小的遗憾就是,游戏这一块还没有看完。考虑单独做个游戏开发学习的机会。

 

唠叨下:
    这段时间学习,看的都比较晚,总是瞌睡。我就想了个折。一瞌睡我就上QQ游戏打两把牌,我以前很少玩这些
东东。昨晚,玩五人地主。第一局,地主让我打的眼泪哗哗,打完发现我是暗地主(原来还有暗地主),着实汗了一把。几圈下来,发现一桌4个女的,就我一个男的,这帮人也太不厚道了,一点面子不给,硬是把我打得一丝不挂,然后对我说一句“你没豆了,快走啊!”,于是我灰溜溜的跑了!

 

好,步入正题。
今天讲的是“android 视频播放器”


1.开发环境:
  eclipse3.6
  ADT-0.9.7
  AVD1.6

 

2.程序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823161

 

3.程序运行效果


A.启动AVD(虚拟设备)在应用程序界面主界面,我们可以看到“艾文播放器”
 


B.点击打开后,会播放默认的一个coco的广告
 


C.点击标题栏的按钮可以打开文件浏览器
 


D.点击视频文件,会提示使用的播放器
 


E.选择“艾文视频播放器”打开后,按ctrl+f12,切换到横屏,发现视频并没有中断,而是继续播放
 


4.源码分析


A.图片都是网上找的,还有就是自己收藏的地方翻出来的,不多讲了。


B.布局文件
main.xml:期中包含一个videoview,用于播放视频图像
titlebar.xml:主视图的标题栏布局,主要用于添加一个菜单按钮,点击后打开文件浏览器
myfile.xml:为文件浏览器布局

 

C.VideoPlay.java

 

MyFile.java

 

其他文件请见程序中,不一一介绍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