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代码的一些感触

这两天作了一个java的GUI程序,不难,但是有点复杂,判断输入是否符合规则。

之前做过一个字符串检查的工具,比这个要复杂的多,因此做起这个的时候思路很清晰。但利弊同在,因为两者的类似,因此并没有太多的从设计的角度考虑这些问题。 正是因为这个,在写码中经常出现数组越界的问题,导致程序倒掉。还好程序比较小,只有6-7个函数,改起来比较方便。因此在今后的编码过程中,首先要有比较清晰的思路,并且有一个较可行的设计,先把代码的架构搭起来在实现函数。

另外,测试很重要,并且,测试驱动代码的重要性应该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如果是编码之后的测试,只能完善代码,而无法从设计的角度考虑产生bug的原因,而测试驱动编码,则可以先写测试用例,根据用例来写代码,这样首先能够保证设计思路的实现,关键的是,可以极大的提高代码的质量,缩短编码周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