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端口理解

1 篇文章 0 订阅

问题:

一.怎么让前后端通信?

二.如果客户端请求数很多的时候,应该怎么处理?怎么才能保证服务器的稳定性?

三.如何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四.内核态和用户态怎么切换?提高效率

五.如何提高响应速度?

以上的问题都可以由完成端口通信解决。避免了服务器的CPU多次切换线程

异步通信:涉及到三方。应用程序、操作系统、网络IO操作。利用完成端口实现异步通信的机制:当应用程序的线程发送消息时,就把消息放进消息队列,即是完成端口,通知系统要进行网络操作,然后应用程序就去做其他事情,具体的网络通信就由操作系统来控制。当收到网络消息时,操作系统把消息放进完成端口,然后通知应用程序的线程去执行消息队列的请求。这样即实现了负载均衡,线程的数量是CPU数量的两倍,这样也避免了线程之间的切换。

Overlapped:重叠结构。可以理解为网络操作的ID号。

解决方法:

1.完成端口和多线程方式能让用户的请求数量达到几万条,这个需要考虑服务器的吞吐量。

2.直接在内核态读取IO 完成后再切换至用户态。

3.用qmutex 互斥锁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4.服务器避免cpu多次切换线程,避免多次用户态和内核态的切换。

具体实现可参考如下博文:

https://blog.csdn.net/PiggyXP/article/details/692227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完成端口 C 代码是指编写和实现用于完成网络通信的端口程序的目标代码。完成端口的代码通常用 C 语言编写,以控制计算机与外部设备(如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传输和通信。 需要完成端口 C 代码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功能: 1. 初始化端口:在端口 C 代码中,需要对端口进行初始化设置,包括端口号、通信速率等。这一步很重要,因为正确的初始化可以确保通信正常进行。 2. 建立连接:在端口 C 代码中,需要通过网络协议与外部设备建立连接。这通常需要使用套接字和 IP 地址等网络编程知识。建立正确的连接对于数据的传输非常重要。 3. 数据读取和写入:在端口 C 代码中,需要实现数据的读取和写入功能。这意味着可以通过端口向外部设备发送数据,或从外部设备接收数据。这通常涉及到使用数据缓冲区和控制寄存器等相关操作。 4. 错误处理:在端口 C 代码中,需要考虑错误处理机制。无论是网络连接中的错误,还是数据传输中的错误,都需要及时捕获和处理,以保证端口程序的稳定和可靠性。 5. 断开连接:在端口 C 代码中,需要实现断开连接的功能,即终止与外部设备的通信。这需要通过相应的网络编程技术,以确保连接的安全关闭。 总之,完成端口 C 代码需要熟悉网络编程知识和相关的 C 语言编程技巧。只有充分理解和掌握这些知识,才能编写出高效、稳定和可靠的端口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