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protect来定位Linux踩内存的问题

这类问题一直没有很套路的方法解决,都需要走读大量的代码,做大量调试来解决。解这类问题最关键的两点就是,1,找到被踩的内存地址,2,抓住被踩的时序。

    想要找到被踩的内存地址,这里很多时候可以通过堆栈反汇编,和调试,查找出来,虽然很多时候被踩的地方不固定,这就糟糕了。就要想方法发现共同规律,比如是否在同一个全局变量里面,或者都是同一个业务场景里面?

    这里介绍一个好方法,如果知道了1,找到被踩的内存地址,2,抓住被踩的时序。可以用mprotect 来帮助定位问题。

    #include <sys/mman.h>
    int mprotect(const void *addr, size_t len, int prot);
     
    此函数把自addr开始的、长度为len的内存区的保护属性修改为prot指定的值,prot值如下:
     
    prot标签值         描述
    PROT_NONE   The memory cannot be accessed at all.
    PROT_READ   The memory can be read.
    PROT_WRITE  The memory can be written to.
    PROT_EXEC   The memory can contain executing code.

在代码用这个函数把被踩的地址保护起来,如果其他模块或者代码尝试写操作,就会挂死,然后就会有堆栈,就顺着堆栈反汇编查出什么地方踩了内存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