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Rom其实没什么奥秘,浅显易懂的补丁制作教程,带刷机脚本示例

重要说明:
看完这个帖子,你将学到:刷机脚本的含义,如何对刷机脚本进行简单修改,如何制作补丁,如何往内核里加入G大脚本,甚至如何制作Rom的zip包
另外,此贴较长,或许以后还会更长,要想学到东西的机油请耐心看

我将先以我的Blade-Bingo-2.3 Rom里的脚本为例,讲一讲刷机脚本。
然后再以我此贴的附件 KernelPatch.zip 内核补丁为例,简单讲一讲内核单刷补丁怎么做。


首先,我想说,其实,补丁的本质就是一个不完整的Rom刷机包
为什么这么说它?我想看完这个帖子大家就明白了。

首先,请把任意一个V880的Rom解压缩(或者直接用双击打开它,当然,前提是这种格式已被压缩软件关联)。
你会看到,根目录下有META-INF、system文件夹和boot.img文件(其他Rom组织方式,如含data、cust等文件夹的Rom暂不细说)。
刷补丁(或者说,刷机),成功的几个要点:正确的文件,准确的脚本,精确的操作。而这样做,的确的有效


system文件夹里是所有刷机所需文件,今天只教大家做内核补丁,所以暂时不去关心这里是什么。
META-INF\com\google\android\目录下有个edify的updater-script刷机脚本,它与Rom厨房默认的脚本有些不同。
如何不同,那里不同,这也不是今天咱们要讨论的问题,暂此越过。
用记事本或高级一点工具的如NotePad2(建议使用高级工具,自动排列,颜色突出,看起来更有条理)打开脚本文件。

------------------------------------------------------------------------------------------------------
ui_print("");
ui_print("      =================================");
ui_print("                   |     ------==bingo1991==------     |");
ui_print("      ============ 2.3.7-0214 =============");
ui_print("");
ui_print("Updating, plese wait....");
ui_print("");
assert(getprop("ro.product.device") == "blade" || getprop("ro.build.product") == "blade" || getprop("ro.product.board") == "blade");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提供的引用内容,我无法直接提供rax3000m刷机rom的下载链接。但是,我可以为您提供一些一般的刷机ROM下载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1. 确定设备型号:首先,您需要确定您的rax3000m设备的具体型号和版本。这通常可以在设备的设置菜单中找到,或者在设备背面或电池上找到。 2. 搜索ROM下载:一旦您确定了设备型号,您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与您的设备型号兼容的刷机ROM。您可以尝试在rax3000m的官方网站、ROM开发者论坛或其他可信的ROM下载网站上查找。 3. 下载ROM文件:找到适用于您的设备型号的刷机ROM后,您可以点击下载链接将ROM文件保存到您的计算机或设备上。请确保您从可信任的来源下载ROM文件,以避免下载到恶意软件或损坏的文件。 4. 备份数据:在刷机之前,强烈建议您备份您的设备上的所有重要数据。刷机过程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因此备份可以帮助您在需要时恢复数据。 5. 解压ROM文件:一些刷机ROM可能是压缩文件(如zip或tar文件)。您需要使用适当的解压工具将ROM文件解压缩到您的计算机上。 6. 刷机过程:刷机过程因设备和ROM而异,因此请确保您仔细阅读ROM提供的刷机说明或教程。通常,刷机过程涉及将ROM文件传输到设备上,并在设备的恢复模式下运行刷机脚本或命令。 请注意,刷机操作可能会对设备造成损坏或失去保修。在进行刷机操作之前,请确保您了解风险,并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