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数据公益项目相关工具介绍


Facebook,作为一个拥有超过20亿用户的互联网巨头公司,其拥有的数据堪称海量,但也因为数据过多,保护力度不足导致的数据泄露让Facebook吃尽罚单。

如今疫情期间,全球都在隔离的情况下,Facebook作为作为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生成自报新冠病毒感染热力图项目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开始调查一些美国用户的健康状况。

这里就需要提及Facebook的数据公益(Data for Good)项目

进入他们的网站,就可以看见Facebook通过大数据制作的疾病预防地图,不认真看还真认不出这是北美洲。该地图原理很简单就不用多说了,无非是利用Facebook APP的定位数据进行用户密集度统计。

但Facebook在此页面发布的一些公开的工具就很有意思了。

比如

一、高分辨率人口密度图

Facebook公开了世界上最准确的人口数据集。

详情可以进该网站查阅

https://data.humdata.org/organization/facebook

有趣的是,Facebook在国家和地区筛选的地方是这样标注的,虽然更有趣的是明明China标注了1,但是点进去显示no data。

这里我们选台湾省,然后就会出现下面这些数据统计,黑鸟提议可以发散思维一下,比如哪个地方人普遍比较年轻,或者几个老的,一堆小年轻的地方,会是哪里呢?

做信号情报是不错的资源。

然后你就可以通过数据生成图啥的。

下面地图显示了墨西哥60岁以上的人口分布。(Facebook生成)

Facebook声称没有使用Facebook数据生成地图。

二、CrowdTangle COVID-19实时显示

CrowdTangle COVID-19实时显示对于监视Facebook和Instagram上与COVID-19相关的帖子非常有用。可以按需添加国家或地区。

地址如下:

https://apps.crowdtangle.com/public-hub/covid19

进到主页可以选国家

这里我们可以选印度,可以看到各类种类都已经分好了。

当然除了疫情,你也可以选择另外两个主题

选择人口普查后,再选指定的洲,就可以看见对应的帖子统计了。

结合起来用,对于收集情报有奇效。

参考链接:

https://dataforgood.fb.com/tools/disease-prevention-maps/

题外话:

4月7日,Facebook推出了一款新的专为情侣打造的聊天应用“Tuned”,可以让他们聊天、分享照片和音乐,并在时间线上分享回忆内容。

目前该应用仅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苹果Apple Store上可用。这款应用免费使用,用户需要同意Facebook的数据条款。

我能想到这个应用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了。

或将成为黑客最想找越权漏洞的应用。

*图文来自互联网,侵权删除

上期阅读

▲微软花160万美元购买corp.com

↑安全负责↓

点个赞,转个发,祖国建设靠大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