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策略创始人关于比特币的观点是对是错?

号外:教链内参2.19《内参:蹭热点、骗流量、割韭菜

译注:本文为译文。不代表刘教链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文 | Jay Speakman. 原标题:Is Michael Saylor Right or Wrong About Bitcoin? 2023.4.6

尽管比特币的波动性和监管压力巨大,微策略公司(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迈克·赛勒(Michael Saylor)却成为了数字资产最狂热的支持者之一。赛勒的看涨立场使得微策略公司积累了惊人的 140,000 枚比特币(译注:至2024年2月初已增加至190,000枚),在整个市场引起了连锁反应。

在(2023年) 4 月 5 日的一条推文中,赛勒吹嘘微策略公司又以 2,930 万美元收购了 1,045 枚比特币,平均价格为 28,016 美元/比特币。

然而,问题仍然存在:如果赛勒对比特币未来的预测被证明是错误的呢?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比特币最狂热的拥护者之一的错误预测可能带来的结果和影响。

迈克·赛勒现象

作为微策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赛勒已成为加密货币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人物。他的公司持有的大量比特币以及他对数字资产坚定不移的信念,吸引了人们的钦佩和怀疑。微策略公司现在持有 140,000 枚比特币,赌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但是,如果赛勒的预测是错误的呢?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潜在的结果和影响。

微策略公司的衰落

如果赛勒看涨比特币的观点被证明是错误的,微策略公司的命运可能会一落千丈。该公司对比特币的大量投资凸显出缺乏多元化,如果比特币价值下跌,这可能会影响其财务健康和投资者信心。利益相关者可能会质疑赛勒的领导能力,公司的声誉也会受到影响。

加密货币市场的涟漪效应

赛勒对比特币的热情支持影响了许多投资者。挫折可能会导致投资者对数字资产的信心动摇。因此,随着投资者将注意力转移到另类资产或传统金融工具上,加密货币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广泛的抛售。

如果比特币价值下跌或该公司突然抛售资产,微策略公司持有的大量比特币也可能对市场产生连带效应。

赛勒的不归路?

也许有人会说,迈克·赛勒对比特币已经投入太多,现在已经无法改变自己的立场了。可以说,他除了继续推广比特币,希望吸引更多买家推动价格上涨之外,别无选择。

赛勒的乐观前景助推了数字资产的增长。然而,对比特币的大量投资也引发了人们对他的客观性和潜在利益冲突的质疑。

由于他个人和公司的命运都与比特币的成功息息相关,因此值得考虑的是,他对加密货币的不遗余力的推广是出于真正的信念,还是出于自身利益,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如果赛勒对比特币未来的预测无法实现,那么他个人的声誉和微策略公司的财务稳定性都将面临风险。这种情况可能会让赛勒陷入两难境地,因为承认对比特币的任何怀疑或担忧都可能进一步损害比特币的价值和他的投资。

归根结底,尽管存在潜在风险和不确定性,赛勒仍然对比特币不离不弃,这证明了他对数字资产的坚定信念。不过,投资者和广大加密货币社区在考虑赛勒对比特币的立场时,应注意潜在的偏见和激励因素。

实际上,比特币的历史最高点出现在 2021 年 10 月,当时比特币短暂突破了 67000 美元。从那时起,比特币的价值经历了大幅下跌,一路波动。

质疑比特币的价值存储

赛勒认为,比特币是数字黄金,是现代理想的价值储存工具。然而,比特币的价格波动让人们对其作为可靠的价值储存手段的能力产生了怀疑。在市场动荡时期,比特币表现出剧烈波动,与稳定的避风港概念相悖。如果赛勒的预测出现偏差,公众可能会重新评估这一前提。

对冲通货膨胀?

此外,比特币所谓的对冲通货膨胀的作用也一直备受争议。一些人认为,比特币的有限供应可以防止购买力受到侵蚀,而另一些人则指出,比特币的价格未能显示出与通货膨胀率一致的反比关系。

随着全球央行继续实施扩张性货币政策,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有效性将面临考验。

黄金和山寨币

鉴于这些担忧,黄金等传统资产可能会重新获得青睐,而价格动态更稳定的另类币,如稳定币,甚至是以太坊等在数字领域实用性不断增强的资产,可能会争夺价值储存的衣钵。

散户投资者面对比特币作为价值储存或通胀对冲工具的缺陷,可能会失去信心,导致恐慌性抛售和价格进一步下跌。因此,加密货币市场需要进行调整,重点开发和推广能更好地发挥这些作用的数字资产。

对机构投资的影响

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兴趣与日俱增,部分原因是赛勒的倡导。但是,如果他的看涨立场被证明是错误的,这些机构可能会撤出市场。全球不确定的加密货币法规可能会影响比特币的价值和采用率,从而可能影响微策略公司的投资和其他机构投资者的信心。

这种退缩会产生连锁反应,破坏机构投资对加密货币的广泛采用至关重要这一长期信念。

赛勒对比特币的坚定信念使他成为了一个比特币最大化主义者。如果他的论断被证明是错误的,最大化主义的风气可能会减弱,加密货币社区可能会重新评估比特币的优越性。反过来,这也会为其他加密货币进入人们的视线打开大门,促使市场更加多元化。

对区块链的影响

尽管区块链技术与比特币有关,但它的应用范围远远超出了加密货币。即使赛勒的比特币预言落空,区块链技术也可能会继续蓬勃发展。供应链管理、医疗保健和金融等行业将受益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和透明性。

例如,区块链可以通过实时跟踪货物、减少欺诈和加强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来简化供应链流程。在医疗保健领域,该技术可以确保医疗记录的安全和高效交换,而在金融领域,区块链可以提高透明度并最大限度地降低交易成本。

监管障碍

世界各国政府一直在努力应对加密货币带来的监管挑战。如果新法规对比特币施加限制或禁令,可能会阻碍比特币的应用并影响其价值。散户投资者面对这种监管阻力可能会失去信心,进一步加剧价格下跌。

中国等国家已经对加密货币交易和挖矿实施了严格的监管,引发了人们对该行业未来的担忧。

另一方面,瑞士和马耳他等国采取了更有利的做法,建立了支持加密货币领域创新和增长的监管框架。萨尔瓦多已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然而,全球范围内不同的监管环境给比特币的未来带来了不确定性,也凸显了监测该领域发展的重要性。

没有赛勒愿景的未来

如果赛勒的预测未能实现,也不一定意味着比特币的灭亡。数字资产已经经历了无数次风暴,并在不断发展。虽然他的愿景可能会动摇,但比特币仍然可以在其他应用案例中取得成功。或者作为更广泛的数字货币生态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例如,闪电网络(Lightning Network)是 BTC 的第二层解决方案,旨在解决可扩展性问题,实现更快、更便宜的交易。

比特币可以作为一种交易媒介。由于闪电网络的发展,比特币不仅仅是一种价值存储。此外,DeFi 平台和 NFT 说明了数字资产的用例越来越多。比特币有可能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更加多样化和互联互通的加密生态系统带来潜力。

值得深思的思想实验

尽管迈克·赛勒对比特币的看涨前景引起了广泛关注,但有必要考虑一下其他情况。投资者和加密货币社区可以通过思考赛勒错误的潜在后果,更好地为各种结果做好准备。

在不断变化的数字资产世界中,平衡的视角对于长期成功至关重要。对加密货币市场既要乐观,也要谨慎。这是由于多样化的担忧、加密货币市场的影响、监管挑战以及散户投资者信心的潜在丧失。

无论赛勒的预测如何,比特币和更广泛的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未来都将是一段令人着迷且难以预测的旅程。

5c59b4f2ce161a7ffda2946fc21eb750.png

号外:教链内参2.19《内参:蹭热点、骗流量、割韭菜

331fe3f782d79bf38dc15f2778e38726.png

* * *

刘教链相关文章阅读:

微策略爆买3万枚!

内参:微策略1月又加仓

已囤积189150枚BTC,微策略的策略会暴雷吗?

内参:微策略售股囤饼

内参:微策略CEO认为btc现货ETF批准将带来10x-100x

内参:灰度负溢价继续收窄,微策略跑赢一切

微策略7月逢跌加仓

内参:微策略CEO:BTC市场占有率或将上升至80%+

微策略继续加仓

微策略再次买入

坐拥12.9万枚比特币的大户如何看待比特币

(公众号:刘教链。知识星球:公众号回复“星球”)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加密货币为极高风险品种,有随时归零的风险,请谨慎参与,自我负责。)

喜欢本文就请点亮在看、点赞、转发支持哦

👇👇👇

  • 2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