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日报20170313——《测定程序员的代码基因》

【程序人生】测定程序员的代码基因
作者:-mindwind-

上个月,在负责技术晋升评审的过程中,有人认为在评审过程中以述职讲述为主,可能对某些比较擅长写代码而不擅于演讲的同学不公平。而对于中级别的程序员技术晋升我们更倾向于筛选出擅长编程,而非仅仅是说得好的同学。




【编程语言】从CAP 到编程语言的猜想
作者:半吊子全栈工匠

关于编程语言的争议总是有的,不论是各个论坛,微信群,QQ群,乃至知乎,Quara 等知名网站,总会有对各种编程语言的吐槽。一句“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可能会引起一场又一场的激战,这就话仿佛成了一个“梗”,我自己也忍不住写了一篇《PHP是最好的语言吗》,但编程语言的鄙视链令很多人无休止的追问,这不应该只是一种程序员间的乐此不疲吧?!




【Android 开发】Retrofit/Okhttp API接口加固技术实践(上)
作者:码小白

对于retrofit安全相关的刚开始就写了一篇《Retrofit 2.0 超能实践(一),okHttp完美支持Https传输》, 文章介绍了怎么使用Retrofit,并且在遇到okhttps的使用方式,但对于加密我们还是无法了解太多,对于安全性要求很高的接口场景还是无法满足,今天就来介绍下对普通api参数的加密!




【iOS 开发】iOS狂暴之路—iOS中应用的数据存储方式解析
作者:程序猿大雄

在开发Android的时候都知道主要的存储方式有:数据库、SD卡、SharedPreferences.xml、应用沙盒的其他目录、数据序列化到本地文件、网络等。而在iOS中其实除了SD卡这种方式之外,其他都是与之类似的,所以本文就会一一介绍着四种存储方式:数据库、首选项、归档解档、plist文件。关于网络后续会单独详细介绍。这里就不在介绍了。下面就来开始一一介绍这四种存储方式。




【深度学习】人脸识别—基于深度学习和稀疏表达的人脸识别算法
作者:小明知道

本文将介绍一种基于深度学习和稀疏表达的人脸识别算法。首先,利用深度学习框架(VGGFace)提取人脸特征;其次,利用PCA对提取的特征进行降维;最后,利用稀疏表达分类实现特征匹配。我采用CMC曲线评价在AR数据库上的识别性能。最后我还提供了整个过程的code。




【信息化】 IT的2017,面临数字生态系统新挑战,该怎么办?
作者:yuanziok

所谓数字生态系统,就是包含一系列基于标准,规模可变的硬件、软件、数字设备和服务,可系统地实现企业信息数字化,数据流通,以帮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率。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入数字生态系统,中国CIO在技术、组织和领导力方面将面临严峻挑战。笔者这里分享交流下CIO可以用来应对这些挑战的思路见解,做一个前进的CIO。




【数据库】InnoDB存储引擎——Master Thread工作方式
作者:linux_ever

Master Thread是InnoDB存储引擎非常核心的一个后台线程,主要负责将缓冲池中的数据异步刷新到磁盘,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包括脏页的刷新、合并插入缓冲、UNDO页的回收等。




【好书推荐】Druid 在小米公司部分技术实践
作者:博文视点

Druid作为一款开源的实时大数据分析软件,自诞生以来,凭借自己优秀的特质,不仅逐渐在技术圈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知名度与口碑,并且陆续成为了很多技术团队解决方案中的关键一环,从而真正在很多公司的技术栈中赢得了一席之地。

本文通过对小米公司技术团队对Druid 的实践案例与经验的介绍,让大家对Druid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希望能够帮助你事半功倍地学习Druid 这项年轻的技术。   

本文选自《Druid实时大数据分析原理与实践》。




关注专栏 【CSDN 日报】,获取最新及往期内容。

  • 9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