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与Ispin使用记录

序——这篇文章用来记录使用spin的各种注意事项

 

1、cygwin的根目录的真实路径

今天试着用了ispin,需要注意的一点是,cygwin(即spin运行的平台)有一个专有目录,如果在ispin中点击open,打开的目录中有文档,音乐,下载,图片等等文件夹,这个咋一看还以为是本机C盘下的那个用户目录.....其实只是很类似,这个目录的真实路径在cygwin的安装目录下。

 

2、ispin运行问题

ispin中貌似编程有问题,现在用的方法是在程序外先用写字板写好要运行的spin文件,然后直接在ispin中打开运行,不过这种方法使用ispin,也非常之卡.....所以暂时还是直接用命令行操作spin,如要运行一个文件,输入指令spin txtname.pml。

 

3、for中的变量定义

不能在for循环使用时定义变量,即不能这么写:for(int i....),必须先定义i

 

4、spin中分号的使用

分号;貌似在spin中没有严格要求,if-fi的后面可以加也可以不加,中间的语句段也是一样,不过为了统一,以后的if-fi后面不加分号,中间每个语句都加上分号。do-od语句同理

 

5、do-od中嵌套使用if-fi需要注意的事项

如果在do-od中嵌套使用if-fi,要这么写

do

    ::if

:://sentence

:://sentence

      fi

od

即if前面也要加上::

这是因为do-od也属于guarded command,所以它的结构中必须也有::的断言,现在中间的两个::已经属于if-fi结构,故do-od必须也有它自己的::,不然会报错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