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存器

寄存器是中央处理器的组成部分。寄存器是有限存储容量的存储部件。他们可以用来暂存指令、数据、地址。在中央处理器的控制部件中,包含的寄存器是有指令寄存器和程序计数器。在中央处理器的算术以及逻辑部件中,存器有累加器。、

寄存器,是集成电路中非常重要的存储单元,通常由触发器组成。在集成电路设计中,寄存器可分为电路内部使用的寄存器和充当外部接口的寄存器这两类。内部寄存器不能被外部电路或者软件访问,只是为内部电路的实现存储功能或满足电路的时序要求。而接口寄存器可以同时被内部电路和外部电路或者软件访问,CPU的寄存器就是其中一种,作为软硬件的接口,为广泛的通用编辑用户所熟知。


在计算机领域中,寄存器是CPU内部的元件,包括通用寄存器、专用寄存器和控制寄存器。寄存器拥有非常高的读写速度,所以在寄存器之间的数据传送非常快。

寄存器是内存阶层中的最顶端,也是系统获得操作资料的最快途径。寄存器通常都是以他们可以保存的位元数量来估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