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梦数据库中字符和字节的介绍

参数简介

在使用DMINIT初始化数据库的时候,我们有以下这两个跟字符集有关的参数,UNICODE_FLAG和LENGTH_IN_CHAR。

UNICODE_FALG : 此参数表示了数据库中所有数据的字符集,包括数据字典的字符集。需要注意的是,数据库一旦初始化完成,字符集就将无法修改。我们可以使用select unicode来查询当前数据库的字符集种类,0代表gb18030,1代表UTF-8。

LENGTH_IN_CHAR : 此参数决定了,数据库中的VARCHAR类型对象的长度是否以字符为单位。取值为1则设置为以字符为单位,将存储长度值按照理论字符长度进行放大。取值为0则所有 VARCHAR 类型对象的长度以字节为单位。

创建表插入数据Varchar(3)

测试

1 、varchar初始化时LENGTH_IN_CHAR=0,UNICODE_FLAG=1具体如下

创建表插入数据Varchar(1)

总结

达梦在初始化实例的时候设置参数LENGTH_IN_CHAR=0(varchar字节为单位)。Utf-8一个汉字占用三个字节,所有中午符号均占三个字节、一个英文占用一个字节。varchar以字节为单位。一个varchar等于一个字节。

Vardhar初始化时LENGTH_IN_CHAR=1,UNICODE_FLAG=1具体如下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