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loud Alibaba技术栈

Spring Cloud Alibaba技术栈如下:

Spring Cloud Alibaba提供的组件如下。

(1)Sentinel:阿里巴巴开源产品,不仅可以作为断路器,还支持流量控制和服务降级。

(2)Nacos:阿里巴巴开源产品,用于服务注册与服务发现,也可以作为配置中心。

(3)RocketMQ:阿里巴巴开源的分布式消息和流计算平台。

(4)Dubbo:阿里巴巴开源产品,高性能Java RPC框架,服务通信组件。

(5)Seata:阿里巴巴开源产品,一个易于使用的高性能微服务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

(6)Alibaba Cloud ACM:其前身为淘宝内部配置中心Diamond,是一款应用配置中心产品,需付费。

(7)Alibaba Cloud OSS:一款海量、安全、低成本、高可靠的云存储服务,需付费。

(8)Alibaba Cloud SMS:阿里云短信服务,需付费。

(9)Alibaba Cloud SchedulerX:阿里中间件自研的基于Akka架构的新一代分布式任务调度平台,需付费。上述这些组件和开源产品,即使没有加入Spring Cloud社区,也都是经受住考验和被国内开发人员实践过的技术。只是在Spring Cloud与Alibaba套件结合之后,变得更有活力和竞争力了。毕竟Netflix套件不更新了,Alibaba套件提供的产品也完全有资格、有底气来填补移除Netflix套件后的空白。

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点是服务通信,实际项目中大部分选择的是OpenFeign,没有选择Dubbo组件,主要是因为OpenFeign基于HTTP更加轻量级,而且在新版本的Spring Cloud Alibaba方案中,已经删除了Spring Cloud Dubbo组件。

  • 7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 CloudSpring Cloud Alibaba都是基于Spring Framework的开源框架,用于构建分布式系统和微服务架构。它们都提供了一系列的组件和工具来简化微服务开发和管理。 Spring Cloud是一个由Pivotal团队维护的项目,它集成了Netflix开源的一些组件,如Eureka作为注册中心、Ribbon作为负载均衡器、Feign作为服务调用工具等。同时,Spring Cloud还提供了其他功能,如Config Server用于动态管理配置、Gateway用于构建API网关等。 而Spring Cloud Alibaba则是阿里巴巴开源的项目,它在Spring Cloud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展和定制,增加了一些阿里巴巴自己的组件和工具。比如,它使用Nacos作为注册中心和配置中心,使用Sentinel作为熔断降级工具。 总的来说,Spring CloudSpring Cloud Alibaba都是用于构建微服务架构的框架,它们的区别在于Spring Cloud集成了Netflix组件,而Spring Cloud Alibaba集成了阿里巴巴的一些组件。根据具体的需求和技术栈选择使用哪个框架可以更好地满足开发和管理微服务的需求。<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Spring Cloud AlibabaSpring Cloud的区别](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888891/article/details/12665327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