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76E003单片机开发干衣机项目——1、项目需求

1、项目说明

这是本人使用新唐N76E003单片机开发的第一个项目,通过博客来记录开发的过程,以便以后可以参考,同时也留点回忆。

此次的项目使用的N76E003是能够与STM8S003进行引脚兼容,而且N76E003的Flash资源比STM8S003多10Kb,由于是台湾产的国产芯片,价格低廉,而且供货充足,所以在低性能产品开发上,具有很大的优势。在后期的产品开发上应该多练习使用这款单片机,逐渐掌握其用法。

2、项目需求

本次要做的项目是用N76E003芯片制作干衣机的控制板,在开发时需要节约成本,只使用一片N76E003单品机,使用一个共阴的3位七段数码管作为液晶显示部分,有三种版本,主要区别位控制按键的类型和数量,有几个状态指示灯和控制继电器等组成电路。

(1)首先完成第一个版本的开发,第一个版本为四个轻触开关构成按键控制部分,分别为开/关键、时间+键、时间-键和档位键。
(2)当按下开关键开机,开关键指示灯一直亮,直到再次按下开关键,系统板关机,开关键指示灯熄灭,此时按下除开关键以外的其他按键,均无反应。
(3)当按下开关键开机时,系统所有指示灯亮,持续1秒钟之后除开关键指示灯常亮以外,其他指示灯均熄灭,蜂鸣器响一声,持续时间适当设置均可,数码管显示“888”,持续时间也是适当设置均可,随后进入待机状态,数码管显示“OFF”并闪烁,闪烁间隔时间适当设置即可。
(4)初次按下时间+或时间-键,数码管变成“000”,每按一次时间+键,数码管显示时间加10,每按一次时间-键,数码管显示时间减10。最大定时时间为240,当数码管显示240时,如果再次按下时间+键,系统直接启动,数码管显示进入倒计时状态;当数码管显示000时,如果再次按下时间-键,数码管显示000不变。当数码管显示时间大于000时,当间隔1秒钟没有按键的话,数码管闪烁三次之后,系统启动,数码管显示进入倒计时状态;中途如果再次按键,数码管停止闪烁,相应进行倒计时操作,后面的过程跟上述过程类似,直到不再进行时间调整操作,系统启动,数码管显示进入倒计时状态。
(5)数码管显示倒计时的过程中,以分为单位进行倒计时,例如定时时间为60分钟,数码管倒计时显示为:60、59、58、57、56、55、54、53、……3、2、1、0。
(6)系统使用的蜂鸣器为无源蜂鸣器,需要单片机产生PWM波去驱动蜂鸣器发出声音。
(7)系统需要加入红外通讯过程,只需要接受红外指令,不需要发射红外线信号。
(8)档位分为低、中、高三挡,分别有三个指示灯知识,通过档位按键每按一次调整档位大小,以低、中、高状态循环往复,系统上电默认为低档。档位控制也是采用PWM波来调整输出电压的占空比来调节平均电压,已达到区分不同档位的作用,例如低档为30%的占空比,中档为60%占空比,高档为100%占空比。

3、编程思路

1、驱动蜂鸣器时和调节档位的PWM波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