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猫统计制作运动员评价管理系统:先制作各个数据库表的excel模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用小猫制作统计应用,最方便、最快捷的开始就是整理好excel文件。每一个制作规范的excel表,都可以在几秒钟内生成小猫统计的后台数据库表。我需要边制作应用,边开发软件,制作好excel模板是非常必要的。

    建议用中文excel文件名,中文字段名。

    这一步常见的问题是,第一行不是字段名。


    下面红框中是我制作的一些模板,这些模板中,需要输入几行数据,这样程序就可以判断该列是什么类型的数据,长度、大小如何,这些数据用于建立表结构,但是可以不导入。


    a、b开头的是录入;汇总好像有好多,先不管;m开头的是一些固定值,如性别:男女,输送学校,有30多个学校,这些都是下拉框内容,因为excel中都有了,用小猫统计也是几秒钟就可以生成。

  

    例如,a5身体素质测试.xlsx 的内容:



    m6素质指标.xlsx 的内容:


    这些内容是需要导入的,因为下拉列表空中需要这些数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一、特色 本作品采用EXCEL 公式+VBA制作,既可根据你平时使用EXCEL的习惯和方式操作充分发挥EXCEL的功能,又能利用本作品提高效率。 ※※※※二、主要功能 1、在原始成绩中自动按你要求的统计科目生成总分、平均分、班级排名、年级排名等。 2、查询:查询条件多样,可按姓名查询、按班级查询(分班);按某学科(含总分)某分数段查询;按班内名次(年级名次)段查询(如某班前XX名、年级前XX-XX名)等,各种查询条件还可自由组合。对查询结果,可按某关键字排序后显示,如按班级排名升序可组合出某班全部或班前XX名、年级前XX名排名等,按年级排名升序可组合出年级前XX名排名或全部排名等。 3、统计:根据班级和科目(含总体)按统计范围自动实时生成各项指标(参考人数、平均分、及格人数、及格率、优生人数、优生率、差生人数、差生率等)、各分数段人数统计、年级前XX名在各班分布等。 4、成绩册和成绩条:实时自动按班生成成绩册和成绩条。 ※※※※三、操作指南   第一步:在总中输入、导入、复制粘贴或在记录单逐条录入原始成绩(第一行为如下形式) 学号 ∣ 数学 ∣ 总分 ∣ 学号 ∣ 语文 ∣ 班级 ∣ 英语 ∣ 姓名 ∣ 政治 ∣ 历史 ∣ 物理 ∣ 化学 ∣ …… "  1、其中各列位置不固定   2、班级列必须包含   3、可以任意增加删除科目   4、可以任意增加删除辅助列如:学号、年级、座位号等"   第二步 :设置 "  1、打开设置工作进行设置   2、包括考试名称和统计科目的设置   3、具体设置方法内的批注已经说明"   第三步:点击控制条上的各个按钮进行相应统计 其中,分班成绩册和成绩单、统计分别以VBA和公式两种方式制作,这两种方式各有特点,供你选择:公式方式的优点是当条件变化(如所选班级、科目变化)时显示结果随之实时变化,除非公式被破坏或者刚从其它册转入本功能你才需要重新点击按钮;VBA方式每次改变条件后必须点击相应按钮才能刷新结果,但对结果你可随意进行各种操作。如果你觉得窗体有可能遮住结果,窗体可移动,可关闭,以便在EXCEL中按你熟悉的方式操作。另总中还提供了按班级排序、填入总分、平均分、计算班级排名、年级排名、分数超限检查等多种自动化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