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第三方库提示cc1plus: warning: command line option “-Wstrict-prototypes” is valid for C/ObjC ....

py2安装pyltp的时候一直卡着不动,使用-v参数查看安装过程,发现一直提示:cc1plus: warning: command line option “-Wstrict-prototypes” is valid for Ada/C/ObjC but not for C++。py3安装pyltp的时候并不会提示这个错误。

用搜索引擎查看了一下这个错误,似乎是一个python的bug,这个参数可以去掉。然后我在stackoverflow上看到了别人安装其他第三方库的时候也遇到了这个问题,比较无害的一种解决方法是下载第三方库的源码,然后在其中的setup.py中增加如下代码:

import os
from distutils.sysconfig import get_config_vars

(opt,) = get_config_vars('OPT')
os.environ['OPT'] = " ".join(
    flag for flag in opt.split() if flag != '-Wstrict-prototypes'
)

通过以上代码可以将报错的参数“-Wstrict-prototypes”从编译时的用到的环境变量中删除。然后运行python setup.py install,虽然会提示一堆warning,但是不影响安装。


StackOverflow原问题点此处

  • 8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