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elStudio6.0 下atmega88的调试和仿真

AtmelStudio6.0 下atmega88的调试和仿真

 

这几天一直在调试atmega88PA这款单片机,用的开发环境是AtmelStudio6.0,绕了不少弯路,网上关于这方面的资料也不多;在这里分享一下自己的调试过程,供大家一起学习。

1、双击快捷方式打开软件。


2、新建一个过程或者打开一个过程


这里选择打开一个工程文件


打开之后如图所示:


之后就是软件调试了,调试步骤和4.17版本基本一样,这里不再赘述,这里主要说一下下载的方法和步骤。

当软件调试没有报错时,就可以开始下载了。

点击 tools->DeviceProgramming

出现如下画面:



选择Tool->JTAGICEmkll070000004699,这个选项是选择仿真器类型的,根据自己的仿真器类型选择就行了。


选择Device下的下拉菜单,选择自己的单片机型号。

 

选择Interface下的下拉菜单,选择ISP,然后点击Apply。


依次点击Target Voltage和Device signature下的Read,此时会读出当前片子的电压和地址。


点击左边栏目中的Memories,在右侧的复选框中找到工程路径下的.hex文件,点击Program,即可将程序下载到单片机内。


下载完成后会出现如下界面:


点击Fuses,此处是对单片机熔丝位的设置,所以选择要谨慎,否则单片机会被锁。


根据自己的晶振选择系统时钟,INTRCOSC为内部时钟信号,EXTXOSC 为外部时钟信号;内部时钟信号是以单片机内部的时钟为参考,外部时钟信号是以外接晶振为参考;由于atmega88单片机内部的晶振是LC震荡,所以并不精确,因此要用到定时器或者时序等,建议用外部晶振。

选择内部晶振:


选择外部晶振:


选择完成之后点击Program ,之后会出现如下显示,表示下载完成;如果熔丝位没有更改此处就不需要点击Program,如果更改了则需要重新Program之后才能生效。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