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 Studio开发arduino

Microchip Studio开发arduino

1.简介

开发arduino最简单最常用的是使用arduinoIDE,操作上手非常简单,但是就是因为太简单,要开发一些大一点的项目用起来就不是很舒服了。

arduino使用的AVR单片机,ATMEL公司设计,AVR单片机有专门的IDE,Microchip Studio,也可以用来开发arduin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下载

  1. arduinoIDE下载 https://www.arduino.cc/en/software
  2. Microchip Studio下载 https://www.microchip.com/en-us/tools-resources/develop/microchip-studio

需要下载上面两个,安装过程没什么特殊的,一路下一步就可以了。

3.配置

Microchip Studio没有原生支持arduino的开发,需要进行设置,下面主要说明一下该如何配置。

使用的板子为arduinoUNO,单片机信号为ATmega328P,注意在新建工程的时候要选对型号。

image-20220527182515425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9MYfoqQv-1653650988520)(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Master-4869/pictures/main/image-20220527182835859.png)]

打开以后关键点是填写下面三个选项。

  1. titleUNO avrdude
  2. command中写D:\Program Filess\Arduino\hardware\tools\avr\bin\avrdude.exe

注意上一条内容中的路径是根据arduinoIDE的安装路径来的,如果安装路径中没有这个文件,应该是安装的arduino版本不对,建议安装最新版本的。

  1. arguments

    -C"D:\Program Filess\Arduino\hardware\tools\avr\etc\avrdude.conf" -v -patmega328p -carduino -PCOM20 -b115200 -D -Uflash:w:"$(ProjectDir)Debug\$(TargetName).hex":i
    

    上面这一条值得注意的一共有两条

    第一条是一开始的路径,引号中的路径也是根据arduinoIDE安装的路径来的,注意更改

    第二条是后面的COM口的选择,要连接上arduino看自己的COM口编号,同一个设备连接到同一个电脑,下次连接也会自动匹配相同的COM口,所以不更换设备就不需要每次更改COM编号

  2. 要勾上下面的use output window

4.编译和烧写程序

首先build工程。

image-20220527190020445

将arduino连接到电脑,去tools中点击下图框住的按钮

image-20220527191338292

这个时候应该就可以把程序烧写到arduino中了,output窗口会输出下面的内容。

image-20220527192253663

如果报错,需要考虑一下上面提到的路径是不是正确。因为arduino使用串口烧写程序,检查一下是不是有其他软件占用了串口。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