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pplication.Startup 事件

My.Application.Startup 事件

 

在应用程序启动时发生。

' Usage
Public Sub Me_Startup( _
   ByVal sender As Object, _
   ByVal e As StartupEventArgs _
) Handles Me.Startup
End Sub
' Declaration
Public Event Startup( _
   ByVal sender As Object, _
   ByVal e As StartupEventArgs _
)

 

参数
sender

引发该事件的 Object

e

StartupEventArgs 对象,包含了应用程序的命令行参数。

普通(非单实例)的应用程序在每次启动时会引发 Startup 事件。对于单实例的应用程序,只有在它尚未处于活动状态的情况下启动时才会引发 Startup 事件;否则,它将引发 StartupNextInstance 事件。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My.Application.StartupNextInstance 事件如何:指定应用程序的实例化行为

此事件是 Visual Basic 应用程序模型的一部分。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Visual Basic 应用程序模型概述

可以使用 e 参数的 Cancel 属性来控制应用程序的启动窗体的加载。在 Cancel 属性设置为 True 时,启动窗体不会启动。在这种情况下,代码应调用备用的启动代码路径。例如,请参见如何:为 Window 窗体应用程序启用批处理模式

可以使用 e 参数的 CommandLine 属性或 My.Application.CommandLineArgs 属性来访问应用程序的命令行参数。

Startup 事件处理程序的代码存储在 ApplicationEvents.vb 文件中,此文件默认情况下是隐藏的。

访问应用程序事件的“代码编辑器”窗口

  1. 当“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有项目选中时,在“项目”菜单上单击“属性”。

  2. 单击“应用程序”选项卡。

  3. 单击“查看应用程序事件”按钮以打开代码编辑器。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如何:处理应用程序事件 (Visual Basic)

下表列出了涉及 My.Application.Startup 事件的任务的示例。

要执行的操作 请参见

使用 Visual Basic 应用程序模型提供的事件来运行代码

如何:在应用程序启动或结束时运行代码

检查应用程序在启动时是否使用了字符串 /batch 作为参数

如何:为 Window 窗体应用程序启用批处理模式

本示例使用 My.Application.SplashScreen 属性和 My.Application.Startup 事件,在应用程序启动时用状态信息来更新初始屏幕。

Visual Basic
Private Sub MyApplication_Startup( _
    ByVal sender As Object, _
    ByVal e As Microsoft.VisualBasic.ApplicationServices.StartupEventArgs _
) Handles Me.Startup
    ' Get the splash screen.
    Dim splash As SplashScreen1 = CType(My.Application.SplashScreen, SplashScreen1)
    ' Display current status information.
    splash.Status = "Current user: " & My.User.Name
End Sub

本示例要求项目具有一个名为 SplashScreen1 的初始屏幕。此初始屏幕需要具有更新其用户界面的名为 Status 的属性。

必须在“代码编辑器”窗口中输入应用程序事件的代码。要访问此窗口,请按照本主题的“备注”部分中的说明进行。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如何:处理应用程序事件 (Visual Basic)

命名空间: Microsoft.VisualBasic.ApplicationServices

类: WindowsFormsApplicationBase

程序集: Visual Basic Runtime Library(在 Microsoft.VisualBasic.dll 中)

按项目类型列出的可用性

项目类型 是否可用

Windows 应用程序

类库

控制台应用程序

Windows 控件库

Web 控件库

Windows 服务

网站

可能需要下列权限:

权限 说明

SecurityPermission

控制为此事件添加事件处理程序的能力。关联的枚举:System.Security.Permissions.SecurityPermissionFlag.ControlAppDomain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代码访问安全性请求权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