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中启用和禁用网卡

一、在图形化界面点击断开的网卡连接在命令行恢复连接

在命令行界面需要使用nmcli来恢复网卡连接。mcli 是一个控制 NetworkManager 并报告网络状态的命令行工具。

nmcli 可以用做 nm-applet 或者其他图形化客户端的替代品。它可以用于展示、创建、修改、删除、启用和停用网络连接。除此之后,它还可以用来管理和展示网络设备状态。

nmcli 命令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使用“配置名称”工作而不是“设备名称”。所以,执行以下命令,获取网卡对应的配置名称。

# nmcli con show
NAME                UUID                                  TYPE      DEVICE
有线连接 2          2321c51b-03b4-3b04-ad89-64bb90b07996  ethernet  eth2
有线连接 1          d5ce52a9-339d-3ec8-b6ba-4fa94dffa8d9  ethernet  eth1
Wired connection 1  03f29dd9-d809-36d6-afd6-161dbfc926ab  ethernet  eth0

通过下面的命令启用或禁用网卡:

# nmcli 配置名称  Down/Up

执行以下命令启用 eth0网卡。在qi启用网卡的时候,需要使用配置名称而不是设备名称。 

# nmcli con up 'Wired connection 1'
连接已成功激活(D-Bus 活动路径:/org/freedesktop/NetworkManager/ActiveConnection/4) 

二、其他启用和禁用网卡的命令

1.ifconfig

ifconfig 命令用于配置网卡。

在系统启动过程中如果需要启用网卡,调用的命令就是 ifconfigifconfig 可以提供很多网卡的信息。不管我们想修改网卡的什么配置,都可以使用该命令。

ifconfig 的常用语法:

# ifconfig 设备名称 down/up

执行以下命令禁用 eth0网卡。注意,这里你需要输入你自己的网卡名字。

# ifconfig eth0 down

从以下输出结果可以看到网卡已经被禁用了。

# ip a | grep -A 1 "eth0:"
2: eth0: <BROADCAST,MULTICAST> mtu 1500 qdisc fq_codel state DOWN group default qlen 1000
    link/ether 08:00:27:22:46:4f brd ff:ff:ff:ff:ff:ff

执行以下命令启用 eth0网卡。

# ifconfig eth0 up

从以下输出结果可以看到网卡已经启用了。

# ip a | grep -A 5 "eth0:"
2: eth0: <BROADCAST,MULTICAST,UP,LOWER_UP> mtu 1500 qdisc fq_codel state UP group default qlen 1000
    link/ether 08:00:27:22:46:4f brd ff:ff:ff:ff:ff:ff
    inet 10.0.2.15/24 brd 10.0.2.255 scope global dynamic noprefixroute eth0
       valid_lft 86363sec preferred_lft 86363sec
    inet6 fe80::c457:4ea8:af79:7149/64 scope link noprefixroute
       valid_lft forever preferred_lft forever

2.ip 

ip 命令用于管理网卡,用于替代老旧的、不推荐使用的 ifconfig 命令。

它和 ifconfig 命令很相似,但是提供了很多 ifconfig 命令不具有的强大的特性。

ip 的常用语法: 

# ip link set 设备名称 Down/Up

例如启用eth0: 

# ip link set eth0 up

3.使用 nmtui 命令图形化界面启用禁用网卡

nmtui 是一个与 NetworkManager 交互的、基于 curses 图形库的终端 UI 应用。

在启用 nmtui 的时候,如果第一个参数没有特别指定,它会引导用户选择对应的操作去执行。

执行以下命令打开 mntui 界面。选择 “Active a connection” 然后点击 “OK”。

# nmtui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