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os应用开发过程中,使用OC语言编码,效果是:圆角的线宽 比 边框的 大或者浓。
经过大量查询,发现:如果圆角矩形宽高和View的宽高一样大,就导致圆角矩形的边框线有一半在View外面而被裁剪。
调整后的代码如下:
- (void)drawRect:(NSRect)dirtyRect {
const CGFloat cornerRadius = 8.0;
const CGFloat lineWidth = 2.0;
[[NSColor colorWithRed:(140.0/255.0) green:(171.0/255.0) blue:(239.0/255.0) alpha:1.0] setStroke];
// 绘制圆角矩形 - 第1种方法。
NSBezierPath *bezierPath = [NSBezierPath bezierPathWithRoundedRect:CGRectInset(dirtyRect, lineWidth/2, lineWidth/2) xRadius:cornerRadius yRadius:cornerRadius];
[bezierPath setLineWidth:lineWidth];
[bezierPath stroke];
// // 绘制圆角矩形 - 第2种方法。
// CGFloat top = CGRectGetMinY(dirtyRect) + lineWidth/2;
// CGFloat bottom = CGRectGetMaxY(dirtyRect) - lineWidth/2;
// CGFloat left = CGRectGetMinX(dirtyRect) + lineWidth/2;
// CGFloat right = CGRectGetMaxX(dirtyRect) - lineWidth/2;
// CGContextRef context = (CGContextRef)[[NSGraphicsContext currentContext] CGContext];
// CGContextBeginPath(context);
// CGContextMoveToPoint(context, left, top+cornerRadius);
// CGContextAddArcToPoint(context, left, top, left+cornerRadius, top, cornerRadius);
// CGContextAddArcToPoint(context, right, top, right, top+cornerRadius, cornerRadius);
// CGContextAddArcToPoint(context, right, bottom, right-cornerRadius, bottom, cornerRadius);
// CGContextAddArcToPoint(context, left, bottom, left, bottom-cornerRadius, cornerRadius);
// CGContextSetLineWidth(context, lineWidth);
// CGContextClosePath(context);
// CGContextDrawPath(context, kCGPathStroke);
}
参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