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如果被放弃,我们何去何从?

由于鸿蒙的爆火,为了赶上时代先锋。到目前为止也研究过很长一段时间。作为一名Android的研发人员,免不了对其评头论足,指导文档如何写才算专业?页面如何绘制?页面如何跳转?有没有四大组件等等。

而HarmonyOS我们只要去熟悉它的所有API特性,然后再去适配我们的业务。但最近在HarmonyOS社区发现,对于学习这个NEXT新版本,好多初学者都很难快速进入沉浸式学习当中,特此在这里分享一些自己的学习经验

入手学习ArkTS

在使用ArkTS写完Hello World之后,如果发现它难以让你接受,可以通过TypeScript教程快速学习一点这门语言的基础语法。而Flutter 或者 React Native开发者对页面布局很容易上手。

091ab313c48f9b97e80bcf3243f09b8e.gif

练手感-页面布局

根据指导文档,尝试写一个简单布局,命题你自己可以定义,比如:几行文字,几个按钮,计算器页面。

个人总结;第一:注意尺寸单位; 第二:px与vp有相互转换的API; 第三: 如何实现Android标注稿。

08f357b291bc27a44782121ae9a490cf.gif增加乐趣 - 交互事件

MMI:当有了页面布局的能力后,我最先想到的是文字是否支持点击,页面是否支持滑动。

页面切换

在屏幕中绘制自己的布局,使其中的元素响应触摸事件,无非就是想进一步引导用户来到我们的目标页,这时我们练习页面创建及打开场景。

进阶实践-启动页和首页

掌握了基本的布局,点击事件,页面切换,大脑一闪而过,貌似HarmonyOS还是很简单的,迫不及待的去实现一个Demo应用。这时会有“会当凌绝顶”的感觉。这些就是我对鸿蒙开发的一些学习步骤以及经验。

以上学习参考了“鸿蒙官方指南”和“API参考”文档。

e8f9bb3b2a0b11cad4290c8bd7062d6c.gif

看到这里相信你已经对鸿蒙的开发流程有一定的了解;如果说还要进一步提高自己能力,并且投入到工作当中,参考官方文档显然是不够的


为了避免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浪费过多时间,根据鸿蒙官方发布文档结合华为内部人员的分享,经过反复修改整理得出一套鸿蒙(HarmonyOS NEXT)学习手册(共计1236页)与鸿蒙(HarmonyOS NEXT开发入门教学视频(200集)推荐给大家。

内容包含了:(ArkTS、ArkUI、Stage模型、多端部署、分布式应用开发、音频、视频、WebGL、OpenHarmony多媒体技术、Napi组件、OpenHarmony内核、鸿蒙南向开发、鸿蒙项目实战)等技术知识点。帮助大家在学习鸿蒙路上少走弯路!

扫一扫 获取鸿蒙全套学习资料!

158de543a29352852e5a14b5c88a2aab.png

废话就不多说了,接下来好好看下这份资料。

《鸿蒙 (HarmonyOS NEXT)开发基础到实战手册》

OpenHarmony北向、南向开发环境搭建

ad89d6f3b54a816d76f8b4bf3ec2b59c.png

鸿蒙开发基础》

  1. ArkTS语言

  2. 安装DevEco Studio

  3. 运用你的第一个ArkTS应用

  4. ArkUI声明式UI开发

  5. .……

3e4a46dbeb934bd7a8bb7e6e4a00ed87.png

《鸿蒙开发进阶》
  1. Stage模型入门

  2. 网络管理

  3. 数据管理

  4. 电话服务

  5. 分布式应用开发

  6. 通知与窗口管理

  7. 多媒体技术

  8. 安全技能

  9. 任务管理

  10. WebGL

  11. 国际化开发

  12. 应用测试

  13. DFX面向未来设计

  14. 鸿蒙系统移植和裁剪定制

  15. ……

380b3bf81b9b6365f1df87fa7e713eda.png

扫码即刻获取鸿蒙资料,开启你的学习之旅!

450c79af5330c9331975f9b2e4c77061.png

《鸿蒙开发实战》
  1. ArkTS实践

  2. UIAbility应用

  3. 网络案例

  4. ……

b987e874c4dc345ebcaef27c4fc4f215.png

鸿蒙 (HarmonyOS NEXT)开发入门教学视频

9e39f1c96cb95d35eb4467b5066ff235.png

当然除了这些鸿蒙资料来学习是远远不够的,要知道资料只能作为辅助。想要真正学到干货 ,还得跟着老师学习。对此我还特别邀约到了两位“鸿蒙开发大佬”Jett与路哥给大家带来课程《鸿蒙Next实战开发训练营》

65b4b4f40238e30358a38f5ac9ba75fc.png👆👆👆

即刻扫码就可免费报名鸿蒙实战课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