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p.random.seed(argument)函数

在学习神经网络时经常要对参数随机初始化,要用到np.random.seed(),括号里的数字有时是0,1还有其他数字,不太理解括号里的数字是什么意思,以及这个函数的用法,后来看了一些博客,以及这个博客写的https://www.cnblogs.com/subic/p/8454025.html

明白了一些。

np.random.seed(argument)里的argument的作用是给出产生随机数的起始的位置,所以,就算在不同的电脑上,同样的参数意味着生成的随机数也是一样的。

再者,这个函数的作用范围总结一下就是只要没有重新调用这个函数,这个种子就影响着之后的每一次随机数生成,即函数np.random.randn()或其他生成随机数函数。而当重新调用了这个函数np.random.seed(argument),就会重新从由argument指出的起始位置开始生成随机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