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Connectivity

WatchConnectivity是watchOS2里iPhone与AppleWatch通信的基础框架。

初始化设置

WatchConnectivity的原理是iPhone伴侣应用和AppleWatch上运行的WatchKit Extension之间通过WCSession会话进行通信。 

当前Controller若需要响应WatchConnectivity的消息需要遵循WCSessionDelegate协议。 

初始化时需要激活会话代理(iPhone应用和WatchKitExtension里都要激活),代码如下: 

if WCSession.isSupported() { 

let session=WCSession.defaultSession() 

session.delegate=self 

session.activateSession() 

}

会话状态

为了了解iPhone应用与Watch应用的会话状态,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属性去判断,注意这些操作只能在iPhone应用里进行。

1.检查是否配对

AppleWatch是否与iPhone配对,可以通过session.paired属性的布尔值进行判断

2.检查watchapp是否已安装

即使已配对,watchapp也可能未安装成功,通过session.watchAppInstalled属性的布尔值可以得知此状态。另外,watchapp安装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