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 Find My 原理

什么是查我网络?


2021年4月21日的苹果发布会发布了一款新的产品:AirTag,防丢器。使用的是 BLE + UWB 的技术。BLE 通过 FindMy 网络解决了 GPS 定位的问题;而 UWB 解决了室内的、厘米级的精准定位问题。二者相互补充,实现了比较精准的定位,为用户提供优秀的物品防丢体验。

img

查我网络( Find My Network)是苹果公司发布的一项应用技术。这项技术比较神奇的一点是,支持这项技术的苹果外设(AirTag),即使本身没有 GPS 模块,也能利用它周围的苹果设备(iPhone,iPad,AirPods,AirTag等)来帮助其定位。

使用 iPhone 打开 Find My APP,可以从地图上看到我所拥有的、所有连入查我网络的设备。APP 界面如下图:

img

让外设并入查我网络


入网要求

非苹果生产的外设能否并入查我网络呢?答案是可以的:

苹果为其它想并入查我网络的外设生产商提供了技术规格,规格书如下:

📎Find_My_Network_Accessory_Specification__Developer_Preview_R3.pdf

从规格书中,我们可以详细了解到查我网络的原理、工作流程以及和外设相关技术标准。

github 资源

有一点比较麻烦的是,想并入查我网络的设备的生产厂商,必须过 MFi 认证。github 上有人通过一些反向工程的方法,成功从苹果的服务器上拿到了自己的 BLE 外设的定位数据,链接如下:

https://github.com/seemoo-lab/openhaystack#how-to-track-other-bluetooth-devices

但这个的实用意义并不大。简单来说,它的工作流程是这样的:

  1. 作者在它的苹果电脑上生成了一对密钥对。把其中的 public key 通过有线的方式给到 BLE 外设

  2. BLE 外设按照查我网络规格中关于 beacon 数据的格式,把 public key 不断的向周围广播出去

  3. 周围的苹果设备把这个 public key 结合自身的定位数据,发送到苹果服务器

  4. 作者的苹果电脑、通过一个 mail 插件,把服务器上的定位数据拿下来,显示在地图上。

可见,作者并不是从苹果的 Find My APP 上显示的设备定位,而是通过自己的 mail 插件来显示,并且需要一系列的部署来绕过苹果的门禁机制,实用意义不大。

第三方 Find My 外设

目前,已经有几家第三方公司的产品支持了 Find My 网络,包括:

贝尔金耳机

img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