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MU 2.10.1 编译安装

QEMU 2.10.1 编译安装

原本在 Ubuntu 上可以直接通过apt install qemu-km可以直接安装 QEMU,但是这样安装的版本太低。想用官方的最新版本还得自己编译源码安装。

本文记录了我在新安装的 Ubuntu 17.10 desktop 安装 QEMU 的过程。

源码包安装

下载源码包

$ wget https://download.qemu.org/qemu-2.10.1.tar.xz

安装编译工具

由于我是新安装的系统,所以编译和构建工具都没有。所以先安装一下常用的编译构建工具:

$ sudo apt install gcc
$ sudo ap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我还安装了automake,不知需不需要。

$ sudo apt install automake

查看 QEMU 的编译信息

#### 题外话:一般源码的编译过程

在编译之前先来说明一下编译相关的背景知识。一般通过源码编译安装软件包都要运行下面三条命令:

shell
$ ./configure
$ make
$ make install

./configure是一个脚本会自动检查系统环境,比如编译构建工具是否齐全,源码目录,依赖库目录,安装目录等,系统平台和架构信息,其他编译选项等。这些信息可以保持默认或通过参数传递给 configure。然后configure会根据这些信息生成一个 Makefile文件。./configure -h可以查看它的帮助文档。

make命令会根据Makefile中的信息真正开始编译过程。make有一个重要的参数-j可以用来指定编译过程可以同时并行多少任务,一般多核 CPU 可以将该参数指定为 CPU 核数来加快编译。

make install是将编译好的二进制文件安装到系统上。

在编译 QEMU 之前我们先看一下我们可以配置哪些编译参数:

$ cd qemu-2.10.1
$ ./configure -h
...
 --target-list=LIST       set target list (default: build everything)
                           Available targets: aarch64-softmmu alpha-softmmu
                           ...
                           cris-linux-user hppa-linux-user i386-linux-user ...

Optional features, enabled with --enable-FEATURE and
disabled with --disable-FEATURE, default is enabled if available:
  ...
  sdl             SDL UI
  --with-sdlabi     select preferred SDL ABI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