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三相电压锁相环的simulink仿真

本文基于 dq 坐标变换原理,通过 PI 控制,实现三相软件锁相环

2024-03-24 11:29:47 264 1

原创 浅谈电气工程专业的工程伦理

在研究生教育中,工程伦理教育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工程科技人才的价值取向。高校电气工程专业担负着为我国经济发展培养合格的电力行业建设者的重任,电气工程伦理教育培养电气工程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伦理意识,增强其遵循伦理规范的自觉性,提升其应对工程伦理问题的能力,让电气工程更好地造福社会、造福人类。本研究结合电气工程专业的特点对该专业领域工程伦理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并给出积极的应对策略。

2023-07-13 22:08:46 3684 1

原创 三相异步电动机交流调压调速的仿真研究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调速方法有多种,其中较为常用的调速手段为调压调速。本文在现有理论的基础上,在Matlab 中运用Simulink 模型库中的电路、电子、电机、电力电子等模块库,以转速单闭环调压调速系统为例,进了行仿真实验,直观地观察不同的控制方式下对系统的控制。根据异步电机转速公式:若要改变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转速, 可以通过控制定子电源相电压, 调节定子电源频率, 或者是改变异步电动机的极对数三种方法。无论采用三种方法中的哪一种都有其优缺点, 本文主要对调压调速加以研究。

2022-12-29 16:35:04 5830 11

原创 异步电机参数计算的公式法

很多绕线式异步电机的额定参数有限,如果要用来matlab 仿真明显是不够的,通过公式法计算求得其个电阻和电抗参数。

2022-08-18 21:46:32 6954 7

原创 绕线式异步电动机转子串电阻分级起动过程的仿真

绕线式异步电动机转子串电阻起动,既可限制起动电流,又可增大起动转矩,广泛应用于重载和频繁起动的生产机械上。计算机仿真是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手段。通过仿真,观察电机瞬态过程中的电流、转矩和转速的变化过程,为合理设计、使用电机及起动器提供依据。为此本文应用MATLAB软件中的电气系统模块库,建立了绕线式异步电动机转子串电阻分级起动过程的仿真模型,并进行了仿真。...

2022-06-26 15:04:46 1601

原创 基于simulink的风速仿真研究

风速模型用于各类风力发电机

2022-03-19 13:22:46 5595 1

三相异步电动机交流调压调速的研究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调速方法有多种,其中较为常用的调速手段为调压调速。 本文在现有理论的基 础上,在Matlab 中运用Simulink 模型库中的电路、电子、电机、电力电子等模块库,以转速单闭环调压调速系统 为例,进了行仿真实验,直观地观察不同的控制方式下对系统的控制。

2022-12-29

基于simulink的风速仿真模型

具体参考文献可查阅个人主页文章,模型版本为2020b。如果下载打不开请私信我另存低版本。

2022-07-26

磁阻电机的控制方式,自适应互补滑模控制。

节选翻译来源于该文献。 F. -J. Lin, S. -G. Chen, M. -S. Huang, C. -H. Liang and C. -H. Liao, "Adaptive Complementary Sliding Mode Control for Synchronous Reluctance Motor With Direct-Axis Current Control," in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vol. 69, no. 1, pp. 141-150, Jan. 2022, doi: 10.1109/TIE.2021.3050373.

2022-07-25

基于Matlab的移相全桥变换器仿真实验平台设计

基于Matlab的移相全桥变换器仿真实验平台设计

2019-04-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