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老毛桃pe启动U盘启动ubuntu.iso,完成ubuntu系统的安装

1.双U盘,一个是老毛桃pe启动盘,可以启动grub4dos,加载了run模块,很好用(尤其是对不熟悉grub的小白)

2.大容量U盘存放ubuntu-desktop-i386.iso,U盘的格式是ntfs格式(其实这个不好,exfat更好,一是不识别,二是占空间)

3.bios中设置用老毛桃U盘启动系统,选择菜单中“从其他镜像文件启动”(好像是这么写的,具体忘了)

4.进入grub4dos,提示找不到/myex目录,大概就是没有文件,这时候提示输入h或者回车。输入h,进入grub>提示符下,输入/,开始执行自动搜索命令,先找到ud(不知道是什么,估计是隐藏分区?)中的各种文件,然后进入选择列表,这时候再选第一项“返回”,会自动继续搜索,并列出所有的硬盘;找到大容量存放ubuntu.iso的硬盘(看硬盘大小来区分),选择硬盘之后,自动搜索,会找到iso(最好是放在大U盘的根目录下)。之前不知道这么好用的模块,好处是:不用输入(hd1,1)之类一个一个去找大U盘的位置!!!

5.选择run ubuntu-desktop-i386.iso,进入启动ubuntu的grub的启动菜单项,选择“Try和install ......”项目点击e,编辑启动项,加入下面的代码(我记得是加在------之前),如果不加提示: can’t open /dev/sr0: No medium found

 iso-scan/filename=/ubuntu-desktop-i386.iso

然后f10,启动iso文件,U盘很慢很慢,知道进入桌面,再选择安装ubuntu23.04。选择从新擦除硬盘。

百度了很久也没找到 can’t open /dev/sr0: No medium found的解决方法,还有就是要格式化一个新启动U盘,再把iso写入,我没有空U盘,正好有老毛桃的启动U盘,启动过程大概是:老毛桃U盘启动,进入grub4dos,按h,进入grub提示符,利用run模块和自动搜索模块定位到iso,再从iso启动ubuntu,修改iso中grub,加入iso-scanf/filename的变量。

另外:::::::测试的过程中,我又测试过将iso中启动的boot,efi,casper中vmlinux,minimal.zh.squashfs几个文件解压到大U盘的根目录下,除了那个casper没有完全解压。不知道是不是这些也有影响。

参考了以下:(未成交解决文中提到的问题,估计是版本的原因,我是用的23.04-desktop版本)

Ubuntu系统安装 –修复USB启动盘 “can’t open /dev/sr0: No medium found” 问题_永康李的博客-CSDN博客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使用U盘制作Ubuntu启动盘并安装系统,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准备工作: - 确保你已经下载了适用于你的电脑的Ubuntu ISO文件,并将其保存在你的计算机上。 - 插入一个32GB的U盘(系统盘)和一个8GB的U盘(安装盘)。 - 下载并安装UltraISO软件。 2. 制作U盘启动盘: - 打开UltraISO软件,并选择“文件”>“打开”来加载UbuntuISO文件。 - 在UltraISO软件中,选择“启动”>“写入硬盘映像”,然后选择你的系统盘(32GB的U盘)作为目标。 - 点击“写入”按钮开始制作U盘启动盘,等待过程完成。 3. 设置BIOS启动选项: - 关闭电脑,插入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并开启电脑。 - 在开机过程中,按下对应的键(通常是F2、F12、Esc或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界面。 - 在BIOS设置界面中,找到“启动选项”或类似的选项,并将U盘启动选项移到首位。 - 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电脑会重新启动。 4. 安装Ubuntu系统: - 在电脑重新启动后,它将从制作好的U盘启动启动。 - 在Ubuntu安装界面中,选择“安装Ubuntu”选项,并按照向导的指示进行安装。 - 在安装过程中,你可以选择安装位置、设置用户名和密码等。 - 完成安装后,重新启动电脑并移除U盘启动盘。 现在,你的电脑将会使用U盘启动盘上的Ubuntu系统启动。请注意,这个过程可能因你的电脑型号和配置而有所不同,所以确保参考你电脑的用户手册或相关的资料来获取具体的操作指引。<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