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个人年度规划

                                       2018年个人年度规划

这是开始写个人总结的第二个年头了。刚刚看了一下2017年年度规划,发现很多东西偏离了原本预想的轨道,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了。
    先总结一下2017年的申请吧。
-------------俺是万恶的分界线---------------
   2017年总结:
一:个人职业发展
  1)年初的时候在SQLServer2008R2平台上搭建了SSIS的测试数据同步程序,发现SQLServer2008R2对数据源的支持不是很好,考虑在SQLServer2012平台上搭建。
  2)年末的时候对Microsoft的平台进行整理,考虑使用WPF.Net4.5+Prism 5.0+Entity FrameWork 6.0+Enterprise Library 5.0的环境,无奈除了WPF.Net4.5,其余参考资料都是全英文的,只能看的一知半解。
  3)年末的时候看到CSDN上有很多介绍大数据、机器学习的文章,感觉这些高大上的东西是时代的潮流似得。也看了几篇CSDN上关于30+年龄的程序员的职业发展,可能处于这个年龄段的都很迷茫吧。
   在这个软件爆发式发展的年代,我想也只能紧抱住Microsoft的大腿不放松。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出来其他的了。
二:个人兴趣学习
  1)今年在Kindle手机阅读器上看完了《大秦帝国》这部书,书中印象最深的是评价商鞅的一句话:极心无二虑,尽公不顾私。乃至其后的赢政,无疑都将此做到了极致。家国同体,我想这也为我们家庭建设指明了方向。
  2)今年在Kindle手机阅读器上看完了《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一书,看的比较快,好像2-3天的时间就看完了。看完之后总算知道了专家们都在干些什么,同时也感到欣慰,原来感到迷茫的不止是我们,也包括爱因斯坦。
三:个人理财规划
  1)理财始于记账,今年这个是做的最不好的一项,没有一个月是完整记录了的。
  2)今年抛售了股票,大概盈利6k左右,主要用于补充装修资金,在6月份、10月份各购入1W国债,年利率5.52%。
四:游戏
  1)在年初开始接触Prepar3D游戏,掌握了航空导航方面的基础知识。但由于出了绝地逃生,转移了注意力,没有继续深入学习。
五:杂项
  1)在10月份参加一家软件测试公司面试,面试公司主要提供专业的外包软件测试服务和针对软件测试的培训服务,面向不同的行业,主要以Java语言为主。可能因为面试时说明了自己在事业单位工作,并且面试回答问题时没有顺着HR希望的方向回答,面试之后就没有下文了。我也考虑如果入职这家公司,自己一直学习的C#语言和从业10年的医疗行业经验变得一文不值,并且薪资如同一个初入职场的毕业生,可能双方都觉得不合适吧。
  2)在12月份参加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试课程中英语和高数感觉相当吃力,特别是高数,作为一名理科生,我竟有些无言以对。
-------------俺是万恶的分界线---------------
  2018年规划
一:个人职业发展
  1)继续熟悉Microsoft产品链,Microsoft对数据库软件的前期数据采集、存储乃至后期的数据提取、挖掘都提供了很全面的解决方案。如果哪天听说Microsoft也搞机器学习了,就转战机器学习吧。
  2)在今年内,应用新的开发平台完成示例程序功能开发,并整理程序框架。
二:个人兴趣学习
  1)前几天看到Charles Petzold的Programming Windows 6 Edition,之前就是看他的书入门WPF,准备借阅该书英文版学习,顺便提高英语水平。虽然该书面向Windows 8,但感觉有些内容目前也用得到。
三:个人理财规划
  1)今年要理财的基础:记账,尽量做到在每周末和每月末进行账务补录和汇总。
  2)今年也同样购入2W国债,具体时间只能视装修情况待定。由于装修原因,暂停对于股票的投资。
四:游戏
  1)放弃绝地求生游戏,转攻Prepar3D。Prepar3D中有一些游戏资料也是英文的,可以提高英文水平。
五:杂项
  1)由于今年研究生考试情况不理想,可能明年仍需要参加2019年招生考试。要复习高数及英语。对于英语的学习,主要通过抄写英语文章为主,字数以300-400字为宜,暂定每周抄写一章。
  2)下载英文版Win7 64Bit操作系统,配以英文版VS2012+SQLServer2012,用以提高英文水平。
对于2018年规划,主要以提高英语水平为主, 稍后对于规划中的每项应出具具体时间安排。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