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4%的企业发生过邮件安全事件!

201 篇文章 7 订阅
157 篇文章 5 订阅

Egress最新发布的《2024年电子邮件安全风险报告》显示,2023年电子邮件安全仍然是企业网络安全人士最关心的问题,因为超过九成(94%)的网络安全决策者遭遇过网络钓鱼攻击,这一数字比上一年增长了2%,2023年电子邮件安全的重要统计数据如下:

  • 94%的企业发生过邮件安全事件,91%的企业发生过数据泄漏事件
  • 79%的账户接管攻击始于网络钓鱼
  • 95%的网络安全领导者对邮件安全感到心力交瘁(由于传统方法失效以及AI新威胁的迫近)
  • 91%的网络安全领导者质疑传统安全意识培训方法的有效性
  • 58%的企业发生账户被盗,其中79%来自通过网络钓鱼获取的凭据。

2023年使用最多的三种网络钓鱼技术分别是:

  1. 恶意URL
  2. 恶意软件或勒索软件附件
  3. 从供应链受感染邮件帐户发送恶意邮件

该报告还显示,大多数网络安全领导者意识到网络钓鱼是企业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其中高达95%的企业表示,他们对电子邮件安全感到压力。

威胁情报副总裁Jack Chapman评论道:“在高级网络钓鱼攻击、人为错误和数据泄露方面,企业的邮件安全漏洞仍然存在,分析新兴威胁趋势将是加强防御的关键。”

2024年电子邮件仍然是攻击者们入侵内部的惯用途径。一旦入侵,攻击者不仅可以盗取目标信息、植入木马病毒、攻破内网终端,还能通过进一步渗透达到更高级别的攻击目的。

商务密邮提醒相关政企重点行业,电子邮件仍然是黑客们利用率最高的攻击媒介。在使用电子邮件时,不要轻信邮件内容和链接,政企在外发重要邮件时必须进行加密及管控。

企业级用户应与专业的安全机构开展合作,制定符合企业需求的网络安全措施及邮件安全策略,才能有效避免系统漏洞、软件漏洞和人员管理缺失等安全问题,导致的敏感数据泄露。

  • 6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